秦止兮(每月更新X1)

[全职/乐昊乐]过去与未来的事(3)

#过去与未来的事#03

#乐昊乐#主乐昊

  

  张佳乐从公寓里面出来以后也没有乱走,而是打开手机查了查附近的酒店,先凑合一晚上再说,他也没有刻意选择偏远的位置,没那个必要。

  唐昊性子倔强,就算看到了房间里面的那些东西,也不会出来找他的;更何况,才刚刚说出分手的话,唐昊怎么也不会这么快后悔的。

  不对,他在想什么呢。

  张佳乐将眼中的情绪收敛起来,微微叹了口气,唐昊怎么会后悔呢,这也是他自己作出的选择,所以说,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会出现现在这种情况,难道不是自己早有预料的吗?虽然实在是有些突兀,但也不是不能理解。

  在酒店开了房间,张佳乐思考了一下自己接下来要去哪里,夏休期才刚刚开始,原本是要和唐昊在B市住一个半月的,但现在显然是不成了,要么就回去Q市在霸图俱乐部混日子,要么就回K市家里。

  总不能在B市酒店住上半个月吧,那也没什么必要啊,等到第十一赛季开始,还不是要回到霸图。

  算了,总之,先把今天晚上度过去吧。

  *

  张佳乐对队里的小辈从不吝啬夸奖是一方面,但也从不会因为他们年纪小就放松态度,真正犯了错的,还是照骂不误。

  唐昊成了第七赛季第一个被张佳乐骂得狗血淋头的人。

  他们队长并不是很会说垃圾话,也不怎么会冷嘲热讽,所有的话说出来都是实实在在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更让人觉得难受。

  唐昊被训了其实也不无辜,上一场的团队赛中一意孤行,试图凭借自己出色的技术和反应能力从另一个角度破开局面,结果其实并不算失败,但还是把张佳乐气得不轻。

  “这是团队赛,我给你自由发挥的空间的时候,你随便怎么发挥都可以,我给你安排别的任务的时候,你给我自由发挥什么?连最基础的战术目标都没有达到,你有再出色的技术有什么用?我让你上团队赛难道是要你给我添麻烦的?”

  “嗯,我知道你要说你的做法成功了,现在闭嘴,听我说,我没有给你辩白的时间。你连我的要求都没有去做,凭什么认为别人的战术就一定比你的差。你乐意做自己的决定我不拦着你,但是在一个团队内就要听团队的指示。”

  “如果你想争指挥权和话语权。”张佳乐凝视着面前的少年,话说得极重,“来拿我的位置,来做百花的核心,来当百花的队长。做不到,就在该听话的时候,给我乖乖听话!”

  张佳乐说完,根本就没打算听唐昊的发言,转身就走,但是才走出半步就停住了,他微微侧过身,低头看向自己的手腕,那里被另一只手覆着握住了。

  “队长……”唐昊的声音微带低哑,垂着脑袋,难得地有点蔫了吧唧的,“对不起,我错了。”

  张佳乐还当这个心高气傲的小崽子要花点时间才能转过弯来,没想到唐昊认错认得这么快。眼看着这个少年连张扬的发丝都耷拉下来了,要是身后有尾巴可能正在忐忑不安地摇着吧。

  张佳乐一下就心软了,最后没说什么,让唐昊自己再去看看比赛录像而已。

  然而,张佳乐可能不太会知道,那时候唐昊认错认得干脆利落,并不全是因为他认识到自己在比赛当中的失误,更多的应该是源于张佳乐本身;决然转身的背影,让唐昊一下子有些惊慌。

  这是他第一次见识到张佳乐的另一副面孔。

  不是笑着、调侃着、好说话的,而是严厉、冷静、果决的。

  也不愧是百花的队长。

  第七赛季的百花未显颓势,反倒强横得不行,张佳乐在场上和场下宛如两个人,曾经他和孙哲平搭档,孙哲平负责一往无前,张佳乐负责从旁掩护,而现在的张佳乐一个人做了两个人的活儿,他既是冲锋的战将,又是坚守的壁垒。

  同队的新人唐昊也表现强势,在单人赛和擂台赛中大放异彩,不过在团队赛中出场的次数有些少,和百花缭乱的磨合似乎还有些问题。

  百花俱乐部里面,也渐渐地有了些风声;倒不是说什么不好的事情,而是说俱乐部似乎有意让唐昊转职业。

  听说了这件事的唐昊一时冲动就跑到了张佳乐面前,脱口而出一句:“我不换职业!”

  正在写战队后三月训练计划的张佳乐怔了怔,然后撂下笔好笑地看着紧握着拳显得有些紧张的唐昊,安抚了一下似乎有些炸毛的小崽子:“没人要你换职业,放心。”

  唐昊不想换职业,一是因为他对流氓职业的确得心应手,重新玩起别的未必适合他;二也是因为这是他和张佳乐初见的时候使用的职业,对他来说,似乎带着些比较特殊的含义;三嘛……还不知道俱乐部搞什么又要给他安排什么职业,唐昊不想赌这种不确定性。

  等唐昊从张佳乐的房间里面离开,百花的队长揉了揉自己的额角,一个内线电话打给了经理:“上次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不,不是唐昊的意愿,是我的。繁花血景不是那么容易复制出来的,与其纠结在这一点上,不如另辟蹊径。唐昊的流氓玩得很好,未必不能和弹药专家形成新的配合。”

  百花俱乐部一直致力于寻找出色的狂剑士选手,试图再现当年繁花血景的盛况,这件事张佳乐是很清楚的,阻拦过但没用;对张佳乐来说,繁花血景不仅仅是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的,更是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别人的操作和意识根本无法达到他和孙哲平的默契,就算有近似孙哲平的操作水准,也还是不行。

  所以更没有必要为了这个去要求唐昊转型狂剑士。

  这件事在还没彻底传到唐昊耳朵里面的时候,就被张佳乐在半途掐断了。

  第七赛季总决赛,百花VS微草。

  上场前,还在休息室的时候,唐昊坐在张佳乐旁边,而他的队长正看着休息室屏幕上转播的现场盛况,认真做着手操放松手指。

  唐昊莫名地有些心乱,他从张佳乐的眼中捕捉到了一种他从前从未见过的神光,像是下定决心,像是孤注一掷,那双眸子明亮得摄人心魄。

  所以,在屏幕上弹出“失败”两个字的时候,唐昊一时间甚至没有办法想象张佳乐是什么心情。

  赛后的发布会上,张佳乐的表现和平时无异,冷静地回答着媒体的问题,当然也被问及了一些类似于“百花三进总决赛但无缘总冠军是否是队长能力不够呢”这样尖锐的问题,旁边的唐昊听得甚至有了把面前的固定麦克风拔下来扔在记者脸上的冲动。

  发布会结束后,张佳乐跟其他人打了个招呼就独自离开了,等唐昊换了衣服去找他,只得知了张队先行离去的消息。

  电话不通,QQ微信不回,人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唐昊以为张佳乐是心情不佳想自己待会儿,却没想到这一失联就是一个多月。

  如果不是张佳乐偶尔还会更新一下微博动态,百花战队的人说不准都要报警了;更新的微博上面没有别的内容,只是拍了一张张佳乐书房的照片,漆黑的电脑屏幕上隐约照出来了清瘦的人影。

  【百花战队_张佳乐V:夏休期。】

  微博下面的评论都是摸摸抱抱安抚安抚,也有一些插科打诨活跃气氛,说着乐哥没事儿咱下赛季再战、乐哥电脑屏幕上的倒影太好看了、乐哥这细腰我可以……诸如此类的话。

  唐昊当然也关注了张佳乐的微博,他也给张佳乐的微博发过私信,同样没有得到回复。

  和心宽的粉丝们不同,唐昊整个夏休期的心情都是紧绷着的,他有一种奇怪的预感;仿佛他的光要从指缝中滑落,变成他再也找触碰不到的存在。

  这种感觉令他心烦意乱,唐昊不想承认,他以为他和张佳乐的关系应该比普通朋友更好一些。

  但是却找不到他。

  第八赛季赛前磨合期,唐昊没有见到张佳乐,只看到俱乐部发布了一则声明,看到的那一瞬间,震惊和愤怒席卷了唐昊的心脏,让他瞬间红了眼眶。

  百花俱乐部选手、原队长、“百花缭乱”原操作者张佳乐,退役。

  *

  张佳乐拿出手机,把手机卡拔了出来收好,连上酒店的wifi,这是他不想理人时候的常规操作,因为一般都会给他打电话,隔绝掉电话他能清静许多,至于通讯软件上的消息,不想回就说没看见就好了。

  在酒店洗了个澡,张佳乐有点发愁接下来的安排,就算要去唐昊家里收拾东西,那好像也不是一时半会收拾得完的,干脆回头去一趟拿几样重要的,剩下的就直接打包扔掉算了。

  这不是他绝不绝情的问题,而是东西太多他也拿不回K市去啊;再说了,或许唐昊也不希望那个空间里面,还留着他张佳乐的痕迹吧。

  张佳乐看着洗手间镜子中的青年,平静的面孔上闪过一抹狼狈之色。

  怎么可能没有一点感觉,怎么可能会不难过,但是他没必要表现出来给人看,如今发生的事情、现在的结果,当初也不是没有想到。

  不过是预想成真,还有什么可说的。

  张佳乐微微挑了挑唇角,俊秀的脸庞上,露出个自嘲的笑容。


tbc.

评论(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止兮(每月更新X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