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兮(每月更新X1)

[全职/乐昊乐]过去与未来的事(9)

#过去与未来的事#09

#乐昊乐#主乐昊

  

  唐昊看了看自己手机屏幕上显示的菜谱,上面有详尽的做菜流程,然后又看了看自己明明是依照步骤,但做出来就是有些不太对劲的东西:灶台上放着一口锅,锅里面是他刚刚熬的糖,菜谱说熬成焦糖色,而他只是一个晃神的时间——糖已经完全烧焦了成了黑色,锅铲和锅被中间的黑色不明固体连在了一起。

  提起锅铲能把锅连带着提起来的那种。

  唐昊黑着脸看着自己面前的这一片狼藉,最后深深叹了口气,直接放弃了挽救,把锅扔在了门口,准备下楼的时候扔掉,等以后有空了买个新的好了。

  接着,唐昊卸载了自己手机上的菜谱软件,点开了外卖软件,随便点了一些吃的,就半躺在了沙发上开始玩手机。

  他没什么手机游戏,有时候就是看看小说,还有和其他人联系;不知不觉地点开了张佳乐的对话框,往上翻了翻。

  上面张佳乐在问他回B市的航班是什么时候,还问了他想吃什么东西;往上,是张佳乐拍给他看的自己买的两个小花盆,语气雀跃得很,看得出说话的人心情不错;再往上,是他们讨论这次夏休期要去做什么。

  主要是他在说,张佳乐在听,他一大段一大段的建议发出去,然后张佳乐看过后作出评价和决定。

  当时,还说这个夏休期要一起去G市那边旅游的,还兴致勃勃地说要把喻文州和黄少天叫出来给他们当导游。

  现在自然是什么都没有。

  唐昊的手指从来都是很稳定的,少有像现在这样微颤,他反反复复地打开底部键盘又关闭,最后还是敲下了一行字,点击了发送。

  【我们谈谈行吗?】

  发完这句话,唐昊就盯着手机看,他其实知道张佳乐不会像之前一样很快回复他了,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想着、等着手机提示音响起的那一刻。

  手机铃声响是响了,但却是送外卖的人打电话来问具体的地址,说是有些找不到路。

  木然地给对方指了个路,唐昊继续盯着QQ界面看;一直看到外卖给他送到了手上,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吃了第一口,唐昊就有些食不下咽,就这口味,和张佳乐的手艺完全没得比,以前他还是很喜欢这一家的,怎么回事,换厨师了不成?

  从中午直到入夜,也没等到张佳乐的回复。

  唐昊洗漱过后躺在床上,他习惯性地睡在左侧的位置,这是张佳乐把他赶到这边的,因为右侧靠近门,通常来说,早上都是张佳乐先起来,然后去厨房做了早饭,才又回到卧室将他叫醒。

  这种习惯不是一时半会能改的,唐昊躺下了才发觉,其实自己躺在中间也可以,毕竟自己的右手边也没有一个人会推推他的手臂叫他让开点位置了。

  他到底是为什么要跟张佳乐说分手来着?哦,对,因为他觉得张佳乐好像没那么喜欢他。

  张佳乐在他面前总是冷静的,很少有失控的时候,就算是打闹也会克制,就算是上床都会克制,很难想象那么一个在很多人眼里都是跳脱散漫的人能做到这种地步。唐昊不知道张佳乐在想什么,怎么就能够无动于衷,从他和张佳乐告白交往的时候开始,直到两年后分手,都是这么云淡风轻的模样。

  这种冷冷清清仿佛浑不在意的态度,是唐昊下定决心和张佳乐说分手的理由。

  然而现实却是,他说什么下定决心,在张佳乐问他“你确定?”的时候,他就已经动摇了,强撑着点了头,也得了一个点头的回答。

  分手了以后很多事情都变得不一样了,抱着长痛不如短痛的想法去做事,做完了发现,哪里是短痛,失去了张佳乐让他心脏都在颤抖,就像当初他在逐光,而这缕光芒乍然消失时候的惊惶。后来……后来他明明将光芒抓在手心了,可为什么又松手了?

  唐昊在清晨醒来洗漱时,发现牙膏挤不出来了,接着,他就猛然怔住。

  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张佳乐和他住在一起的时候,唐昊从来没发现过洗发露会用完、牙膏会挤不出来、洗手间的抽纸会有告罄的一刻,所有琐碎的事情,张佳乐都处理得妥妥当当,唐昊也没为此困扰过哪怕一次。

  他好傻啊。

  张佳乐只是没有说,他却觉得恋人没有做。

  最初的时候,张佳乐说不想答应他,因为觉得他还小、不定性、幼稚,他不服气;现在看看,张佳乐真是没说错,他怎么能做到无视张佳乐做过的那么多的事情?

  唐昊看着镜子里面因为没睡好而显得有些疲惫的青年,只觉得可笑,原先听人说什么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他嗤之以鼻,信誓旦旦地说着昊哥才不会干这种事情,昊哥肯定会把喜欢的人牢牢抓住的。

  现在只觉得脸疼。

  ……心也疼。

  唐昊出门随便买了点早饭,回家坐到电脑前面,打开了自己的QQ,张佳乐仍旧没有给他任何回复,电话也还是打不通,他没有太多的人可以问,最终,他从好友列表中将邹远的名字点了出来。

  邹远在百花训练营的时候练的就是弹药专家,出道以后也是,作为张佳乐的小粉丝,在张佳乐突然退役而他被迫赶鸭子上架的时候也不是不生气的,但比起生气,更多的却是理解,甚至在张佳乐转会霸图的时候也表示了支持。

  很多人会觉得邹远肯定恨死张佳乐了,并没有。

  邹远恨死唐昊了才是真的,他当初听说唐昊和张佳乐在一起了,一个性子从来有些弱势的男孩儿强压着唐昊请了七顿饭,说着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你去撩我的偶像;唐昊就得意地一挑眉,说你羡慕嫉妒恨也没用,张佳乐已经是小爷的人了。

  所以邹远收到了唐昊的消息问他最近有没有见过张佳乐的时候,只觉得满心奇怪,这位兄弟你有没有搞错,你身为张佳乐前辈的对象,找别人打听张佳乐的消息会不会太诡异了一点?

  唐昊看起来不是很想说到底出什么事情了,邹远也不问他,帮忙打个电话也不难;但是他打电话也没用,一个电话过去,系统音提示对方已关机,邹远也只能遗憾地告知唐昊这个结果,并暗搓搓地问一句咋的吵架啦?

  当然这个问题并没有收到唐昊的回复。

  这会儿的唐昊已经关了邹远的对话框,从职业选手的大群里面把张新杰的对话框敲了出来,与其问其他可能有关系的人,不如直接问霸图的副队长好了,总归下个赛季张佳乐还要回来打比赛,又不可能真的闹失踪。

  张新杰当然知道自家队员和唐昊之间的事情,唐昊这么问的时候,他第一反应就是吵架了,虽然对唐昊希望他帮忙联系张佳乐感觉有些怪异,但张新杰还是好脾气地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并发了个消息。

  大半天过去都没收到回复的张新杰有些严肃了起来,他那性格从来都是考虑得比较多的,吵架不奇怪,吵架闹到连其他人的消息都不管不顾了这就有点难说了。

  于是张新杰给韩文清打了个电话,语气正经地描述了一下事情的始末,并着重说明张佳乐联系不上了,又表达了一下个人的担忧。

  接到电话的韩文清抬头看了一眼坐在餐桌边上和叶秋叭叭叭地聊着点心菜肴,还时不时舀一勺冰激凌吃的张佳乐,嘴角抽了一下,呵呵,他恨不得张佳乐是真的联系不上了。

  但是这种话肯定不会跟张新杰说出来,韩文清也没必要让张新杰担心,所以只是淡定地回了一句人在我这,你过两天过来就能见到。原本不想多掺和张佳乐和唐昊的事情,但是在叶秋和张佳乐同时望过来的两双眼睛的注视下,韩文清哽了哽,补了一句。

  “你知道就行,不用和别人说了。”

  张新杰懂了,然后转头回复了唐昊一条消息:我也联系不上。

  张新杰也没说假话,的确是联系不上啊。如果张佳乐和唐昊之间出了什么问题的话,张新杰肯定是稍微向着自家的队员一点,不过,刚刚韩队说什么“过两天过来就能见到”?

  检查过自己的日程表以后,张新杰很确定自己这个夏休期并没有去B市的打算。

  嗯,虽然韩文清和叶秋的事情没有公开,但显然瞒不过张新杰的眼睛,或者说从一开始韩文清也没想瞒着张新杰;所以张新杰很清楚韩文清的夏休期并不在Q市,而是在B市。

  而得到张新杰回复的唐昊,怔怔看着这行冷静的字眼,又将张佳乐的对话框翻了出来,上面的最后一句话是那天他发出去的我们谈谈行吗。

  他怎么能跟张佳乐说这个啊,是他惹了张佳乐生气,张佳乐根本就已经不想理他了。

  唐昊的手指在屏幕上来回移动,迟迟没办法按下去,并未触碰屏幕的指尖似乎隐约感觉到了刺痛。

  犹豫不决了二十分钟,唐昊才艰难地敲出一句话,区区四个字仿佛用尽了力气。

  【我想你了。】


tbc.

评论(8)

热度(38)

© 秦止兮(每月更新X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