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兮(每月更新X1)

[全职/乐昊乐]过去与未来的事(11)

#过去和未来的事#11

#乐昊乐#主乐昊

  

  相对于其他选手而言,张佳乐还是到得早一些,他和王杰希一起到的,来的时候捧了杯奶茶坐在座位上吸吸吸,唐昊进门的时候张佳乐已经在拿吸管怼着杯子里面的珍珠了,试图将它们全部都吸上来。

  张佳乐仿佛是特意选了地方,坐在王杰希和李轩中间,偏不给唐昊留位置。

  见张佳乐一个眼神都没给过来,唐昊的心情微微沉了沉,转瞬又收拾好了,现在是公事为重,其他的事情可以等开完会议以后再说。

  第一次集训会议开得并不太长,但是也出了不少状况,最大的状况就是某个明明说自己退役了的人又堂而皇之地出现了,得到了其他选手的一致讨伐。

  除此之外,在场的人也察觉出了某些奇奇怪怪的氛围,比如说前几次见到唐昊和张佳乐的时候,他们还在为甜兮兮的恋爱气氛抖身上的鸡皮疙瘩,这回一见,这俩人就跟闹掰了似的,座位都隔着八丈远。

  但是仔细看,张佳乐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还是平日那副样子,跟谁都能说几句话,挑着嘴角开玩笑,方锐以来嚷嚷自己在电梯里面的事情,说着张佳乐幸运地避开了有关于冠军的话题,一语双刀插下去,张佳乐也不生气,踢了一脚方锐的椅子,说你再这么嚣张小心乐哥把你打成黄金右眼。

  方锐啧啧了两声,说前辈你是跟流氓待久了啊,才两句话就要上手打人。

  张佳乐挑了挑眉梢,没应这句话。

  周围隐隐觉得有些不对的人还没开口问,就到了会议开始的时间,大家的注意力也随即被推门而入的叶修拽走。

  会议结束后,张佳乐起身就走,唐昊跟着追了出去,这场景,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两个当事人出了门,张佳乐走得并不快,甚至可以说是很悠闲的,让唐昊轻而易举地就追到了他身边;张佳乐却没着急让唐昊开口,而是示意了一下换个地方说话,接着就往电梯方向走去,刷了房卡后选择了二层。

  餐票他们当然是有的,但是想说话,大厅里面不够安静,人来人往也不合适,张佳乐让侍者给他们找了个隔间;因为世邀赛集训的缘故,酒店17-19层在这段时间是被竞技总局包下了,二楼餐厅对职业选手们也多有优待。

  “消息我看到了,你有什么想和我谈的?”张佳乐坐下以后只点了一份蛋糕和一杯冰水,没有再要别的,接着抬头去看唐昊,他看得出唐昊这段时间瘦了,大概也没有休息好,心疼之意飞快地席卷上来,几乎要脱口质问唐昊到底会不会照顾自己。

  最终却什么都没做,只将万千情绪都压在了眸底。

  唐昊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张佳乐,有些恍惚,其实他们分手并没有多久,甚至没有超过两个礼拜,但是再见面的时候,却什么都变了,张佳乐那双总是含着笑意的眼睛现在冷漠地看过来,让他心脏都漏了一拍。

  “我……对不起,是我不好,惹你生气了。”唐昊握紧了拳,微微低下头,又立刻地将脑袋抬起来,直视着张佳乐的眼睛,紧张又期待地看着坐在对面的人,“我知道错了,我们……不分手了行不行?”

  张佳乐看着他,心情却飞快地落了下去,最后笑了一声;唐昊不懂张佳乐在笑什么,但他感受到了笑声中的冷然,然后被张佳乐接下来的话说得如坠冰窟。

  “唐昊,你把我当什么。你想跟我在一起就在一起,想分手就分手,想复合就复合。”张佳乐歪了歪头,撑着下巴看着唐昊一瞬间白了下去的脸色,“想得太好了点。你是觉得我看起来好欺负吗?”

  还当他能够说出些什么东西来,原来只是这样。张佳乐想着,有些心酸,又隐隐告诫自己不要心软,当日不就是这样,唐昊到底也是一副小孩子心情,做事全凭自己高兴,到现在也没能成长得起来。

  分分合合容易,要走下去却难,张佳乐却没有办法去赌这次唐昊能不能长大一些,如果不行,难不成就为了等再过两年再一句分手吗?

  “我不是……”唐昊想辩解点什么,但话说出口都苍白无力,“我不是这个意思。”

  张佳乐轻轻一叹,把自己面前的蛋糕推给了唐昊:“我们在一起两年,期间也没什么矛盾不和,现在分手了……就好聚好散吧。你还年轻,总会遇到更好的人。”

  “可是你就是最好的。”唐昊的嗓音沙哑,从喉咙中挤压出这句话,酸涩感在他的鼻腔涌动,似乎连视线都隐隐约约有些模糊了,“没有别人了。”

  张佳乐往后一靠,将身体的重量压上椅背,望着唐昊,放轻了声音,甚至带着几分温柔:“你这么说,我就当你是在夸奖我。你也很好,你也值得更好的。但是你跟我,到此为止了。”

  蛋糕的甜蜜香气钻进唐昊的鼻翼当中,飞快地转化成为苦涩。

  张佳乐见他好像没什么想说的了,干脆站起身,拍了拍唐昊的肩膀就准备离去:“其他事情不说,世邀赛在即,一起加油吧。”

  但是想走的人却没走成,张佳乐被唐昊拽住了手腕,恍然间只觉得这场景似乎隐约有些眼熟。

  “队长……”

  有多久没从唐昊的嘴里听到这个称呼了,让张佳乐难免有些愣神,侧头去看,唐昊已经垂下了脑袋,瞧着倒是低眉顺眼的。

  “队长,对不起,我错了。”

  张佳乐想起了他刚刚在百花出道的时候,因为在团队赛中独自行动而被自己训斥的事情,深吸了一口气,伸手捏住了唐昊的下巴,强迫对方抬起头来,与自己四目相对。

  “你听好了。”张佳乐的声音有些冷凝,“当初你向我认错,我给你修正错误的机会,那是因为你是我的队员,你也是新人,你年纪还小,那个机会我愿意给,我也不得不给。至于现在,唐昊你告诉我,你凭什么?”

  *

  唐昊跟屋子里面的青年对视了几秒钟。

  然后是对方打着哈哈拍了拍唐昊的手臂:“别绷着脸了,都是队友嘛。至少我不用从头开始跟唐队做磨合,比其他人好多了啊!”

  其实唐昊和方锐的关系说不上差,到底是曾经的队友,当年闹得不愉快也仅仅只是起于队内战斗风格的分歧而已,私下里哪有那么多仇怨;在方锐转会之后,他和唐昊之间的固有矛盾可以说是直接消失了。

  “哎,晚上大家一起吃饭,你也去的吧?”方锐一边收拾自己的衣服,一边问唐昊,他的行李比唐昊要多,毕竟这位是从H市带好家当过来,到时候直接从B市出发去苏黎世的,不像唐昊还可以回家取东西。

  “去。”唐昊点了点头,“七点半?”

  “对对对,叶修请客!”方锐兴致勃勃地说着,丝毫不因为出血的是自家的前队长而感到心疼,反倒十分兴高采烈,也是,就叶修那个脸T属性,难得能碰到大家光明正大宰他的时候,不开个礼花庆祝一下都算给他面子了。

  唐昊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那差不多该出发了吧,我去隔壁叫人一起走。”

  “哇唐队你还会想和别人一起走啊!”方锐收拾了自己的外套,露出一脸的惊叹,然后在唐昊正式黑脸之前堵住了他的话,“你说的隔壁是1801?王杰希和张佳乐那屋吗?”

  “嗯。”

  “那你不用去了。”方锐说道,“王杰希和张佳乐都不住这边,所以才把他们俩的房间调在一起的,其他选手两人一个房间,好联络感情,所以1801是空的。啊,好像张新杰是一个人住。”

  唐昊的动作顿了顿,张佳乐不在酒店住?

  那他住哪里了?他在B市什么地方住?总不可能为了避开他专门去住另一家酒店吧,而且这都是一个战队的了说避开那也是不可能的,有这个必要?

  想到张佳乐下午的时候和他说的话,唐昊还觉得心脏抽痛得厉害。

  尽管张佳乐说得冷淡,但唐昊却不是一个会被这种话吓退的人,原本就是他做错了事情想要挽回,如果因为张佳乐这么说了两句话就放弃,他也就不是唐昊了。

  容貌俊秀的青年敛着眉说结束了,话里话外都是说复合没指望,那又有什么关系,既然复合没指望,他重新追求总行了吧?张佳乐觉得他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他一项一项改还不行吗?

  方锐倒是察觉了点什么,准确的说,从今儿下午开始,见了面的职业选手们就在偷偷地讨论了。

  唐昊和张佳乐的事情虽然说是不公开不隐瞒,但是再怎么说也两年了,这个圈子就这么大,再看不出来只怕是瞎了,每次呼啸和霸图一打比赛,张佳乐跟唐昊赛后就消失,总不能回回都是巧合吧?

  更别说有时候夏休期冬休期还能在网游里面撞见ID花非花和ID雾非雾的弹药专家跟流氓在一起。

  职业选手们也不傻的好吗?

  “张佳乐不住这里,你不知道啊?”方锐无意间给唐昊插了一刀,“我们都知道诶。”

  唐昊忍了忍,果然,他和方锐还是合不来!


tbc.

评论(9)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止兮(每月更新X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