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兮(每月更新X1)

[全职/乐昊乐]过去与未来的事(12)

#过去与未来的事#12

#乐昊乐#主乐昊

  

  一个新组成的团队,叶修按照常规安排了一下破冰游戏,虽然在他提出这件事的时候迎接了所有职业选手鄙夷的目光;这是竞技总局给的基础计划表中的一环,叶修也没办法,但是他也很上道,安排的游戏是荣耀分组PK。

  就本质而言可能只是因为他怕麻烦,分组PK多么好安排啊,还能让这群大神们迅速找手感。

  不论如何他们都是不会去外面场地做什么团体运动的。

  叶修的分组很简单,并没有安排团队赛,都是2V2,主要安排的是合作和对阵相对较少的选手互相了解,虽然这里有13名选手,但张新杰不上场,和叶修一样,只是在旁边看其他人的操作习惯。

  张佳乐看了看分组,没说什么,叶修这家伙还是这么爱搞事,明明他和唐昊不是最需要磨合的,偏偏把他们俩分在了一组。

  PK当然不是同时进行,而是一个一个来,十四个人一人一台电脑,其他不上场的人就在竞技场里面观战。

  总共就三组,第一个上的是肖时钦和楚云秀,对阵苏沐橙和王杰希。

  张佳乐和唐昊的对手是孙翔和周泽楷。

  ……等等。说好的是相对了解较少的队友?对面这俩不是一个战队的吗?双一都快要提名最佳搭档了,这是了解较少吗?

  接收到了张佳乐的目光质问,叶修露出了一个十分和蔼可亲的笑容:“小周和孙翔也就共事了一年啊,你和唐昊不也是,正好嘛。”

  见鬼的正好,真有脸说啊!

  张佳乐一看叶修那表情就来气,但眼下木已成舟肯定是不能更改了,区区分组PK而已要打就打呗,也不再关注叶修,操作百花缭乱进入了竞技房间;另一边,唐三打也很快登录了进来,让张佳乐的的眼神复杂了一瞬。

  和流氓职业配合的经验,张佳乐是真的不缺,不论是曾经的百花缭乱和德里罗,还是后来的百花缭乱和冷暗雷,都给张佳乐的职业生涯留下了不少痕迹,但百花缭乱这个神级弹药专家的账号,还是第一次和唐三打如此并肩。

  唐三打自从交在了唐昊手里,就仿佛处处都沾染上了他的气息。

  这么一瞬间张佳乐想起的不是赛场上的百花缭乱、德里罗、唐三打;而是在N市的那个吹口气都白雾弥漫的寒冷夜晚,他跟唐昊说,百花缭乱要入驻唐三打的领地了,唐昊看着他笑,露出踟蹰忐忑的表情,落下生涩的吻。

  而他以吻回敬。

  这组2V2的PK有些出人意料。

  孙翔和周泽楷的默契毫无疑问是有的,而且不低,他们磨合了一整个赛季,关于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轮回战队也做了很多设计,按理说,对阵上一次合作都是在第七赛季的张佳乐和唐昊,不说碾压血虐应该也差不了太多。

  但实际上并没有。

  职业选手们的心里是有一杆秤的,虽然大家都说着知道自己的属于职业选手中的顶尖级别,但周泽楷无疑是顶尖之上、更高一级的存在,就面前两组PK人选而言,是孙翔和周泽楷占优。

  问题在于场上的百花缭乱和唐三打,实在是太默契了。

  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都是高输出定位的攻坚手,双一组合中多数是以周泽楷为主的攻击,一叶之秋的攻击当然也不差,不过偶尔也会承担掩护干扰的作用。

  然而论起赛场上的干扰和掩护,谁能比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更优秀。

  张佳乐太了解唐昊的输出习惯了,他能精准释放每一个技能在不影响唐昊的情况下给对面的两人造成最大的困扰,唐昊本身虽然是流氓职业,但偏偏是个堂堂正正的战斗型流氓,承担了攻击的主力。

  最后的结果倒不是很意外,仍旧是周泽楷和孙翔取胜。

  叶修从自己的电脑前面抬起头看向张佳乐,似笑非笑的:“乐啊,别的不说,你是真够了解唐昊的啊。”

  张佳乐听着这个欠打的腔调,险些拿起手边的饮料瓶子丢他,最后还是顾忌场合,深吸一口气平复了心情,转而看向自己的屏幕。

  叶修开个玩笑也不多说,示意最后一组可以开始。

  训练是从第二天开始进行的,张佳乐跟唐昊之间出问题了这件事儿几乎所有国家队成员都知道了,但是看着张佳乐面色如常,唐昊也绝口不提,他们也就跟着保持沉默了,左右是别人家事儿,不影响训练和比赛就完了呗。

  唐昊几乎没有什么机会见张佳乐,张佳乐不住在酒店,而是每天按点踏入训练室,训练完毕就起身离开,中途要是跟唐昊碰到了,就不轻不重地聊几句。

  大概也就是不怎么亲近的同事关系吧。

  黄少天都能凑在张佳乐旁边对着张佳乐的手机游戏指指点点出主意,唐昊走过来就只能收到张佳乐平和的眼神还有微笑的面孔,外加一句“有什么事情吗唐队”。

  唐昊有些像是那种被温暖火炉灼伤了的孩子,他想靠近这份温暖,又不敢伸手。

  参加集训的这么多职业选手,每天回家的就是王杰希、张佳乐还有叶修,叶修作为领队,又是叶家的儿子,叶秋的哥哥,想在酒店随便哪个房间住都是叶秋一句话,所以他们那边从一开始就没多管闲事给叶修折腾房间。

  事实证明他们真的很明智,因为叶修不日要随队奔赴苏黎世,所以这段时间,他被强制每天回家;叶秋就不一样了,叶秋可没有离家出走的历史,也没有和父母之间的十三年空缺。

  “张佳乐,走?”叶修冲着张佳乐招了招手。

  “来了。”张佳乐扬声应了一句,然后跟身边的其他人打了个招呼就往叶修那边去了,这段时间他每天都是住在一号院那边的,蹭叶家的车回去。

  即使唐昊过来了他也没有什么别扭的,因为最近叶秋和韩文清不在家,听说要充分利用出差之前的这段时间,出门旅游去了;至于给世邀赛选手准备备用外设的事情,当然是交给技术部门去做,叶秋并不会亲自去。

  唐昊是看着张佳乐跟着叶修出门,然后上车的。似乎也不是很心痛,就是难受,比发现自己最好的朋友有了更好的朋友还要难受,他知道张佳乐的人缘从来都是很好的,张佳乐爱笑,又能开得起玩笑,全联盟似乎都找不出一个和张佳乐关系不好的人。

  他只是很难受这样吸引人的张佳乐,到了他的面前,连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都没办法展现出来。

  冲动、幼稚、意气用事……这些张佳乐曾经说给他听的话,他不以为意。也正因如此,让他的光从指缝滑落了。

  这天晚上唐昊也没住酒店,和喻文州说了一声以后,回了一趟自己家。

  而叶修叫人把车开进一号院停下以后,让司机先下去了;见他这么做,张佳乐就知道叶修有话要说,也不着急下车,只是用手肘撑着车门,侧头看着叶修。

  “准备闹到什么时候?”叶修问道,“你们俩的状态都有点受影响。但这不是重点……张佳乐,你要真不行,就彻底一点断了吧。”叶修看得分明,张佳乐哪里是不想复合,他很想,然而鉴于唐昊那些表现,他又实在不敢,这种犹豫不决,也算是难得出现在张佳乐身上。

  叶修和张佳乐第二赛季之前就认识了,原先在网游里面也打过交道;叶修和张佳乐的关系也是真的好,原先张佳乐还会打电话给叶修一讲讲一个小时,内容都是吐槽孙哲平;以他们俩的关系,叶修也不乐意张佳乐这样下去。

  “哪有那么容易。”张佳乐挪开目光,嘴角撇了下去。

  “真想让你借酒消愁一下,不过想想你一职业选手,还是算了。”叶修转眼又变得没个正行,甚至从兜里摸出了自己的烟盒,抖了一根出来叼上,又把拿着烟盒的手伸到了张佳乐面前,脸上的神情活像个骗同学一起堕落的高中生,“乐,来一根吗?”

  张佳乐没说话,从烟盒里面拈走了一根烟,又拿了打火机来点上,滤嘴被咬在齿间,又被唇抿住;张佳乐只是浅浅地吸了一口,灰白色烟雾自他唇间吐出时飘飘渺渺,那张俊秀脸庞上神色淡静,视线落在了车窗之外。

  这副场景,让张佳乐那张娃娃脸似的年轻容颜多了几份成熟魅力。

  叶修看着张佳乐熟练的动作,嘴角不自然地扯了扯:“张佳乐,你还会抽烟呢?”

  “很少。”张佳乐倒没觉得这事儿有什么不能说,“很意外?比不得你吞云吐雾羽化登仙。”

  说实话,真的很意外啊!

  “退役那年学会的。”张佳乐撑着头,眼神晦涩莫辨,唇角勾着有些讥诮的弧度,“我总想让自己做点什么,但我什么都没做,我放不下我还能继续的赛场。”

  叶修意有所指:“现在也放不下还能继续的感情?”

  张佳乐瞪了他一眼:“你不拆穿我会死啊?!”

  “所以后来怎么不抽了?”叶修这问题问得完全是不怀好意。

  闻声,张佳乐哽住了,好半晌才在叶修满脸看透的表情下出声:“我不喜欢。”

  “是你不喜欢还是唐昊不喜欢?”

  “叶修你没完了是吧,昊昊他都不知道我抽烟,我总不能带坏他……”

  “哎张佳乐你没发现你刚刚叫人昊昊来着?”

  *

  回到自己家里的唐昊打算在衣柜里面拿几件衣服,他将叠放整齐的衣服展开提起来,略微抖了一抖,让褶皱变得不那么明显,这个动作定在了半途。

  衣服展开的时候,从浅浅的口袋里面抖出来一样东西。

  浅红色的发圈,有很短的流苏做装饰,流苏尾端缀着两颗红色的珠子,这是张佳乐的发圈之一。

  那次他和张佳乐出门逛街,看着张佳乐蹲在地摊旁边挑选发圈,挑中了一个银灰色的;那时候张佳乐把自己发尾原本的发圈拆了下来,随手递给了他,然后绑上新的发圈试给他看。

  张佳乐绑着新买的发圈回家,原先的这个就被唐昊顺手放在了衣兜里。

  看着手心里的发圈,唐昊还能想得起张佳乐走在他前面,脑后的小辫子晃动时,带着这两颗装饰用的珠子也摆来摆去的模样,偶尔还能在阳光照射下折出一线璀璨光芒。

  唐昊将发圈戴在了自己的左手手腕上,皮筋并不紧绷,圈在腕骨位置,除了偶尔碰到点缀的红色珠子会有些凉意,便再没有其他触感了;唐昊忍不住又抬起了手打量着手腕上这一抹红色。

  珍而重之地吻了一下。


tbc.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止兮(每月更新X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