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兮(每月更新X1)

[全职/乐昊乐]过去与未来的事(13)

#过去与未来的事#13

#乐昊乐#主乐昊

  

  一个人和所有人都能打着哈哈开玩笑,但在自己面前却生疏又礼貌,这种感觉究竟有多难受,唐昊是真真切切地体会了一把,更别说这个人曾经是他最亲密的恋人。

  张佳乐的态度摆在那里,唐昊就算是主动去靠近他其实也没有什么用,但他也不是什么都不做的,每天进入训练室的时候,都能看到张佳乐的桌子前摆着奶茶,如果仔细看看标签,上面都写着备注全糖加椰果。

  这是张佳乐的偏好。

  张佳乐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就直接望向了唐昊,挑起了眉梢问他这是什么意思。

  唐昊沉默了一下,说送给你的,我追求你;然后张佳乐笑了笑,将奶茶端了起来,放到了唐昊的手心,说你费心了,但我不能接受。

  经过这件事以后,唐昊学聪明了,每天也不自己买,而是点外卖,直接点十四份奶茶送到训练室来,一人一份,只是专门把那份全糖加椰果放到张佳乐的位置上。

  对此,张佳乐的反应是坐在座位上咬着吸管吸溜吸溜,嚼嚼椰果,心下叹气,小崽子永远都这么直白,让他真的很难生起气来。

  在情侣风波中受惠的职业选手们也很快乐,训练加看戏,连零食都是当事人亲自送的,岂不美哉。

  这天早上唐昊来得早,他过来的时候还没有别的人,不过没过几分钟,就有人进来了,进来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两个人,是说着话的张佳乐和叶修。

  见到训练室里面已经有人了,叶修打了个招呼,张佳乐跟着点了点头,然后转头继续和叶修说话,说话时路过了唐昊的身边。

  一同扑袭向唐昊的不止有张佳乐说着的“没想到吧被发现了”、“谁让你昨天在他车里抽烟结果他今天就回来了呢”、“关我什么事儿我五好青年会抽烟吗你去说啊你看他信吗”,还有张佳乐身上沾染着的烟草味道——不重,很轻,但足以将唐昊熟悉的玫瑰香压下去了。

  唐昊知道张佳乐和叶修的关系很好,这件事在他初入百花的时候他就知道,有的时候张佳乐跟他聊天也会提提叶修,讲讲那个没事儿就跟叶修吐槽孙哲平的光辉年代。

  但是他从来不知道,这件事会让自己这么烦躁。

  抬头看过去,就见叶修转身正视着张佳乐,表情十分认真严肃,然后伸手摸了摸张佳乐的头:“张佳乐同志,跟领队顶嘴是不对的。”说完,他就顿住了,然后又揉了一下张佳乐的头发,似乎很惊讶于张佳乐的发质手感。

  “把你爪子拿下去!”

  “哎,乐啊,你用什么牌子护发素啊给哥推荐一下?”

  唐昊垂下了眼眸,强行压制着内心的暴躁,一言不发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结果这一天的训练,所有人都察觉到唐昊意外地凶猛,虽然也还是在没有破坏团队合作和规则允许的范围之内,但……被唐昊一顿霸王连拳打光了最后一点血皮的方锐侧头看了看旁边的张佳乐,他总觉得自己好像遭了什么无妄之灾。

  集训结束之后,唐昊就离开了训练室,直接回了酒店的房间,拿了换洗衣服以后直奔浴室。

  七月底八月初的B市仍旧炎热,唐昊打开花洒放在了冷水的一侧,水流洒落下来的时候首先是清凉,微微平息了他心里的燥郁,随后却让人觉得冰冷了起来,他很清楚张佳乐和叶修之间什么事都没有,但不妨碍他吃醋。

  这些天张佳乐都和叶修一起走,说不定是住在叶修家里?职业选手们都知道叶修家里是B市的,更何况或许出身也不低,有房子很正常。

  ……招待自己的朋友做客,也很正常。

  张佳乐在和自己分手以后没有回N市或者Q市,在B市朋友家住着,就更正常了。

  唐昊的视线被清澈的水流模糊,将眸底的不甘掩去。

  是,他是不高兴,他吃醋,可是那又能怎么样,从前他还可以拉着张佳乐的胳膊直说我吃醋了,然后他的队长就会笑着揉他脑袋,问他那昊昊想怎么样?

  接下来就是顺理成章地索吻了。

  至于现在,张佳乐肯定会直接说和你有什么关系。是啊,他们都没关系了,别说张佳乐和叶修只是朋友,就算是真交往了,他也没资格说半个字。

  这种身份限制下的无能为力,让唐昊满心的不甘都无处发泄、无从排解。

  手腕上浅红色的发圈被打湿后变成了正红色,唐昊眯着眼睛看着雀跃在自己皮肤上的艳丽颜色,将手腕凑在眼前仔细端详,最后将发圈压在唇上,闭起了眼睛。

  方锐是吃过饭回来的,他回来的时候唐昊才从浴室走出来。

  唐昊穿了件略微有些宽松的短袖,看到方锐进门,打了个招呼,然后往里面的套间走去,第一天分了房间以后,唐昊和方锐就定了位置,方锐睡外面这张床,唐昊去睡里面套间的床。

  擦肩而过的时候,方锐意外地看了唐昊一眼,刚刚洗完澡的人身上带着点潮气很正常,但是,唐昊身上怎么这么冷啊。

  *

  张佳乐看着自己灰暗下去的游戏界面和倒在地上的百花缭乱,倒没有露出什么特别生气的神情,虽然他刚刚的确是被唐三打活活坑死了。

  坐在自己位置上的唐昊有些不自然,那种低级失误按理说不是他会犯的,这会儿也觉得窘迫,但是训练还在继续,并不能立刻停下动作来反省,只能将杂念清除脑袋,继续手底下的操作。

  张佳乐侧头看了看唐昊,又抬头看了叶修一眼。

  接收到张佳乐眼神的叶修微微一愣,眉梢拧了起来,征询地看了过去,而张佳乐点了点头。

  叶修叫停了训练。

  “方锐送他回去。”叶修抬着下巴示意了一下唐昊的方向,“我去联系医生过来。”

  唐昊的反应有一点迟钝,花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反应过来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张佳乐;他很确定自己今天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异常。

  而张佳乐永远都能发现他的细微不正常,从前也是这样,他自己都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张佳乐能看出来,他每次挣扎着说没事不需要吃药,都会在体温计显示的数值中败下阵来。

  张佳乐却根本没有要和他对上视线的意思。

  这种时候叶修说话还是管用的,方锐起身走到唐昊旁边,唐昊也没有反驳的意思,站起来的时候似乎有些头晕,身体都晃了晃。

  再大大咧咧的职业选手也能看出来唐昊这是生病了。

  唐昊和方锐离开训练室以后,叶修去打了个电话,然后敲了敲桌面:“方锐送唐昊去房间。其他人休息一下再继续训练,等方锐回来。”

  选手们松开鼠标和键盘,凑在相熟的人身边聊天,也说说唐昊这个突如其来的生病。

  没过多久方锐就回来了,顺便给其他人带回来了唐昊的状况:“发烧,三十八度三,医生的建议是吃药然后休息,可能要缺一两天训练,等状况好一点了可以过来进行一些低强度的。”

  “知道了。”叶修点点头,“我们继续。”

  等到这一天的训练结束,叶修问前台要了1801的房卡递给了方锐,让他这两天去睡隔壁房间,一个唐昊生病,可别再把方锐传染了。

  当然,职业选手们也想去探望一下本次集训中的第一个病号,但被叶修制止了,一方面是不想大家打扰唐昊休息影响恢复速度,另一方面同样是担心传染问题,现在是非常时期,世邀赛近在眼前,这帮职业选手可经不起这么折腾。

  在这种事情上,叶修还是很有决断的,知道应该以什么为重。

  吃过晚饭以后职业选手们各自回房间休息,叶修当然是要回叶家,走之前照旧去叫了张佳乐,不过今天却没有直接说该走了,而是挑着眉梢,用调侃的眼神看着自己面前的青年:“你今天回一号院吗?。”

  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反应,叶修已经把房卡给他递到面前了:“我问楼层管理要的万能卡,跟叶秋打过招呼了的。特批你使用,你可不要用来去刷女选手的房间门。选手们的房间是1801到1807,其他房间都是空的,随便用,如果你不想住在1802的话。”

  张佳乐接下这张房卡,气道:“你说什么话呢我能去刷女选手的房间门?!”

  “我这不是怕你万一起了歹念吗?”叶修说着,看着张佳乐的神色又赶紧开口,“好吧好吧我就开个玩笑,你顶多就馋唐昊的身子,哪能对女选手感兴趣啊!”

  “叶修!!”

  叶修离开之后,张佳乐看着自己手上的万能房卡,深深叹了口气,认命似的上了18楼,应该说张佳乐的运气还算不错,一路上没碰到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顺利地刷开了1802的房门走了进去。

  入目的房间理所当然是空的,方锐去了隔壁,而唐昊现在大概躺在里面套间的床上;房间地上都是有绒毯的,走起路来没有声音,张佳乐走到套间门口,手指握住了门把,又有些犹豫起来。

  房间里面没有声响,或许是隔音比较好,又或许是里面的人休息着没出声,也可能是睡着了。

  在打开门之前,张佳乐没办法确定唐昊是不是醒着的。

  能在这种时候犹豫不决,也不过是张佳乐并不想承认,自己又对唐昊心软了而已;明明说了分手了,没可能了,但是他的眼睛还是能一瞬看出唐昊不舒服,他的心口还是因为这个不懂事的小崽子泛出了担忧的情绪。

  唐昊永远都这么不会照顾自己。

  张佳乐抿唇,眼中闪过一丝无可奈何,手掌发力压下了门把手,门锁发出咔哒一声轻响,是锁扣被打开的声音。


tbc.

大家新年快乐!!2020也要幸福!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止兮(每月更新X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