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兮(每月更新X1)

[全职/乐昊乐]过去与未来的事(15)

#过去与未来的事#15

#乐昊乐#主乐昊

  

  唐昊毕竟还是年轻身体好,烧退了以后休息了一天就算是大好了,可以重新参加训练,他回到训练室的时候是周日,这一天也只有上午有训练内容,下午可以自由活动。

  说是自由活动,出门的人其实并不多,两个姑娘约着去逛街买衣服了,男选手们似乎没有压马路的兴趣,而是各自做着放松的事情调整状态。

  不怎么意外的是好几个选手在酒店配置的健身房里面碰面了,这段时间因为国家队训练的缘故,酒店很多设施都是全包的。

  张佳乐没去,而是待在了训练室里面,翻了翻自己的微博。

  关于荣耀竞技宣传的事情叶修已经和所有国家队选手说明了,这种事情他们在战队的时候也没少做,不就是发个微博和粉丝互动一下,人人都很熟练。

  只有张佳乐有点头疼。

  自从他第九赛季转会霸图,他的微博下面就腥风血雨没停过,最激烈的时候让他不得不关闭了微博评论,现实中其实没人到他面前说三道四,网络上的恶意却铺天盖地,不过大概也就是因为人都藏在网名之后,说出话来也只图自己爽快吧。

  对于这些事情,其实张佳乐习惯了,他不是一个脆弱的人,相反,他的坚韧程度在联盟里面也是数一数二;但张佳乐既强硬,又心软,他可以不在意网络上的谩骂指责,却很心疼有些跟着他一起被指责的粉丝。

  他撞见过喜欢他的小姑娘抱着他的立牌,个子小小的女孩跟人面前一个比她高出许多的青年争得面红耳赤,眼眸中含着泪光,声音都变得嘶哑。

  “你凭什么这么说他,乐哥追求冠军怎么了,他有自己的追求凭什么因为他是百花的队长他就不可以去别的战队,乐哥人那么好你有什么资格诋毁他……”

  说着就哭了出来,一边抹眼泪一边说“乐哥每次都让保安注意不要推搡到我们”、“乐哥特别好说话特别平易近人上次想和他要签名他都一个一个签的”、“百花缭乱表现不好吗乐哥可是联盟首席弹药师你有什么资格说他呀”、“乐哥哪一次比赛不是拼尽全力为什么你们就这么恶毒”……说得抽抽噎噎,对面的青年都尴尬愧疚了起来。

  张佳乐知道自己会被许多人议论,但是他不想让真心喜欢自己的粉丝遭到别人攻击,也很少在网络上发言。

  那时候他走过去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在那双瞪得圆圆的眼睛当中看到了就像他追求荣耀一样的单纯热烈。

  “谢谢你的喜欢,我不会辜负的。”

  按照竞技总局的要求转发了官方宣传的微博之后,张佳乐就没怎么关注这个了,不用看他也知道微博下面估计是一半好话一半谩骂,他也没打算多看那些,虽然不是很在意,但总归是有点影响心情的。

  不过两个赛季过去,当年激进的百花粉有不少都消停了,还剩下一部分进化成了最坚决的黑粉,张佳乐对此也是无可奈何,甚至有些想不通到底是哪里来的毅力。

  无聊之下翻了翻荣耀的论坛,关于国家队、世邀赛的话题果然很多,张佳乐随便点了一个分析战队构成的帖子,偶尔看看玩家们的见解也挺有意思的。

  题主写得不错,下面的评论就不怎么和谐了,即使张佳乐没有想看的意思,方块字还是一个一个闯进他的眼中。

  【噗,逗我呢?张佳乐一个自己效力六年的战队都可以说舍就舍的人配进国家队?那会儿人家还是队长呢!】

  【楼上话有问题吧林敬言还不是转会了你意思只能战队放弃选手不能选手放弃战队呗?】

  【换不换战队我就不评价了,不过张佳乐四亚是真的吧,话说霸图第九赛季拿了亚军是不是张佳乐克的啊。】

  【国家是不是不想夺冠啊,把这个万年老二招进队里面干啥?】

  【张佳乐也是二期出道吧,林敬言都退了他怎么还在蹦跶呢以为自己是叶修还是韩文清?】

  哎,心情还真是有点复杂。张佳乐看着屏幕有点走神,别的不说,他还是很羡慕韩文清那种性格的,不管面对什么事情,就像山峰一样岿然不动,张佳乐虽然对自己的承压能力很有信心,但第七赛季的时候因为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而心灰意冷也是事实。

  张佳乐到目前为止的人生中没犹豫过几回,就两次。

  一次给了荣耀,一次给了唐昊。

  想到唐昊,张佳乐只觉得头更疼了,他有心和唐昊彻底了断,却到底放不下,到现在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正发着呆呢,就感觉到面前有个黑影晃了过来,接着电脑屏幕啪地一下被按灭了。

  抬头就看到一张刚刚还在想着的面孔。

  “你别看这些,都是胡说八道!”唐昊过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张佳乐的屏幕,当时脸色就青了,想都没想就伸手直接关了显示屏,“那种键盘侠的无聊发言要是影响你的心情就太不值当了……”

  张佳乐一向很能分辨唐昊的情绪,这一刻唐昊大概是又急又气,看着像只炸毛的小狮子。

  “我没事儿。”张佳乐摇了摇头,“这些话也影响不了我,早习惯了。”

  唐昊看着张佳乐平静的脸色,只觉得难受,他知道张佳乐不是很在意,但也正因如此才让他更心疼,无论是从百花退役,还是复出霸图,都给张佳乐带来了许多恶意;那时候他离开失去张佳乐的百花也曾为人诟病,是张佳乐后面爆出的事情帮他分担了绝大部分的舆论压力。

  他知道张佳乐不是全无感受,被许多眼熟的粉丝责怪,回到百花主场甚至被曾经熟悉的保安打了——这种事情,张佳乐心软才没追究,而唐昊听说的时候险些气炸了肺。

  “乐哥。”唐昊觉得自己明明已经恢复好了的嗓子又有些干涩了,这个称呼是他还在百花的时候私下叫张佳乐的,和张佳乐在一起以后,他喜欢直呼张佳乐的名字,这个称呼就很少再用,却在这会儿拿了出来,“打一把吗?”

  张佳乐有些想笑,唐昊转移注意力的方式还是和从前一模一样。

  “行,来吧。”

  *

  唐昊和张佳乐在竞技场磨了半个下午,最后是张佳乐先起身,说自己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先行离开。

  这回唐昊没说什么挽留的话,也没提自己和张佳乐之间的事情,只是点了点头说知道了,顺便嘱咐了一句注意安全,就和普通的朋友一样。

  送走张佳乐以后,唐昊的脸色狰狞了一下,接着抄起自己的手机就回了房间,往床上一坐,点开微博切换小号,看了看张佳乐转发竞技总局官博下面的留言。

  其实比以前好多了,现在大部分是鼓励支持,小部分才是黑张佳乐的,不过能坚持不懈黑张佳乐到现在的,也算是黑粉中的精英了,说起话来一个赛一个的难听;唐昊一边翻评论,一边用小号骂回去。

  管他呢,虽然骂不完,但是见一个骂一个他还是能做到的;什么玩意儿啊就敢这么说张佳乐!

  专注于用小号回怼黑粉的唐昊,在晚上六点钟接到了呼啸俱乐部的电话,问他为什么还没有转发竞技总局的官博,这是态度问题。

  唐昊没说自己忙着在微博上怼人,只说了句知道了就将电话挂了,上了大号转发竞技总局的微博;然后继续去张佳乐的微博下面血战。

  【百花隔云端:所以张佳乐你到底什么时候退役,非要拿个世界亚军回来才满意吗?国家队招人是没点要求了吗什么妖魔鬼怪都可以啊?】

  【呼啸战队_唐昊V:回复 百花隔云端:我们乐哥退不退役用得着你指手画脚吗你是哪个村网通出来的东西管天管地管不好你那张嘴?乐哥征战联盟的时候你学会爬了吗?不会说话建议闭嘴别再外面冒尖儿,你不嫌恶心别人看着想吐。】

  这条发出去之后,唐昊看着显示出来的微博名呆了一下,第一反应并不是“完蛋忘记换号了惹祸了”的心虚,而是“完了要被张佳乐发现了”的困窘。

  张佳乐当然发现了,唐昊是他的特关,还是在他的微博下面回复的,张佳乐虽然不太玩微博但也不至于看不到这个。

  另外,不止张佳乐发现了,这事儿发生没多久,就有人截图丢在了职业选手的大群里面。

  *

  与此同时,呼啸俱乐部也看到了这条消息,顿时就被惊呆了,自家队长不是去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了吗,不是要参加世邀赛征战苏黎世了吗,这是闹哪一出啊?

  没办法,只能紧急通知一下呼啸俱乐部的公关部门,把人一个个叫起来处理唐昊搞出来的事情。

  工作人员们看着已经炸了锅的微博,都是满头满脸的黑线。

  唐队!大哥!!大爷!!!已经夏休期了让我们公关部也休息休息不好吗!!!

  

tbc.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止兮(每月更新X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