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兮(每月更新X1)

[全职/乐昊乐]过去与未来的事(16)

#过去与未来的事#16

#乐昊乐#主乐昊

  

  荣耀职业联盟选手群。

  夜雨声烦:[图片]

  夜雨声烦:来来来来唐昊解释一下你这是在干什么啊为张佳乐冲冠一怒是吗,哈哈哈哈这些黑粉里面说不定还有你的粉丝呢你这下场下得也真是毫不犹豫啊!不知道呼啸公关部收到消息了吗你会不会被老板叫过去训啊!

  鸾辂音尘:?

  韶光换:?

  零下九度:?

  长河落日:?

  飞刀剑:?

  流云:?

  花繁似锦:唐昊你终于被发现了?

  鸾辂音尘:有瓜吃?唐队骂人好生猛啊!这得气成啥样了啊!话说回来那些黑粉也是太过分了,佳乐前辈还好吗?

  君莫笑:不用担心张佳乐,他好着呢。

  夜雨声烦:放心吧小戴,你乐哥身经百战这点事情真影响不了他,现在的重点应该放在唐昊这里啊,虽然说你们俩的事情大家心照不宣吧但这么突然是不是有什么大动作了!你不是惹张佳乐生气了吗这是哄人呢还是已经和好了?

  海无量:终于有人说出来了我们已经看了十天冷战了都不敢问的。

  沐雨橙风:我们这会儿都在餐厅吃饭,张佳乐不在哦。

  风城烟雨:叶修也不在。

  飞刀剑:没人讲讲集训的事情吗?好玩吗?什么时候出发去苏黎世啊?

  愈灵者:……唐队还好吗?

  暗无天日:唐队?

  气冲云水:唐队人呢?

  鬼迷神疑:唐队??

  灵魂语者:呼啸这是集体慌了啊!

  夜雨声烦:@唐三打 直接艾特当事人不好吗,你们呼啸的是不是怂了,当面儿问啊!话说唐昊真的要是那群黑粉里面有你唐昊的粉怎么办,哈哈哈哈哈也不是没可能啊!他们之前还猜测张佳乐第七赛季打压你呢!

  笑歌自若:黄少还真是看热闹不怕事大

  唐三打:开除粉籍。

  风城烟雨:开除粉籍可还行!

  沐雨橙风:唐队做事之前跟呼啸商量过吗?来看最新截图,这次不是微博回复了,而是直接发了一条诶![图片]

  【呼啸战队_唐昊V:张佳乐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不希望听到我的粉丝们有任何诋毁他的言语,至于其他无关人等,你们敢说,就不要怕我怼。张佳乐是我职业生涯的领路人,也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逢山鬼泣:我想理解一下什么叫人生的一部分?

  鬼刻:可能就是你理解的那个意思吧?

  云山乱:我猜唐队没沟通,呼啸公关部怕是要哭出来。

  吴霜钩月:而我们甚至有点想笑。

  ……

  百花缭乱:爬了一下楼。小远,解释一下什么叫“终于被发现了”?

  *

  群里面炸消息的时候,张佳乐在18层的吸烟室里面,站在窗口,多云的天气,日光并不是很强烈,所以即使在窗口也不会觉得晒;修长漂亮的手指间夹着一根烟,已经被点燃了,但是并没有往唇边放。

  “张佳乐,你这太浪费了!”叶修有点心疼地看着在张佳乐手指间慢慢燃烧的烟。

  张佳乐转过身,背靠着窗口看向叶修,逆光的角度让他的脸庞轮廓有些模糊;虽然神情晦涩,但张佳乐的声音听起来还算轻松:“我就是想点烟而已,本来也没打算抽,毕竟对身体不好,我可不像你。”

  “网上那些事儿要不要紧?”叶修问道,“其实也没必要担心,你现在是国家队的人,竞技总局会处理这些事情的。”

  “你这么说我就轻松多了。”张佳乐说着,不过声音中并没有什么如释重负的感觉,他原本就很放松。

  “护照签证之类的东西都已经处理好了,还有三天就准备出发去苏黎世了。”叶修意有所指地说着,“尽快调整好状态。”

  “我知道了。”张佳乐点头。

  “……看看群?”叶修翻了翻自己的手机,这是他退役回家以后叶秋配给他的,虽然叶修平时不太用,但是职业选手群弹消息弹个不停,他怎么样都没办法忽视,一翻就看到了苏沐橙最新发出来的截图,“看样子不想让你上风口浪尖待着,唐昊决定自己去了。”

  张佳乐怔了一下,按亮手机屏幕,还没解锁就看到了来自微博的推送和简略内容:“……胡闹。”

  “得了,张佳乐你看看自己的表情。”叶修嫌弃地摆了摆手。

  张佳乐闻言抬头看向旁边的透明玻璃柜,上面隐隐约约能够映出自己的模样,或许其他东西都是模糊的,唯独弯起来的唇角十分清晰。

  像是被撞破了什么心事和窘境,张佳乐不自然地转开了脑袋,将手里燃了一大半的烟吸尽,然后把烟头按灭在了烟灰缸里面,眼神中的光反反复复,明明灭灭:“我比他大六岁,没那么多时间陪他玩下去。”

  不等叶修出声,张佳乐就离开了吸烟室。

  叶修看着缓缓闭合的弹簧门,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

  *

  微博事件的后续比较神奇,唐昊的话说得明白,公关部也不是想洗,最多经营一下说明唐昊一直很喜欢张佳乐选手,也是为了自己喜欢的选手发声。

  然而这种官方声明似乎没什么用,广大粉丝们自行开发了其他的方向。

  【乐乐是全世界最好的:说句实话?就算是以小辈的身份来说,唐昊护乐乐可是太直白了,真的很让人有探究一下的欲望诶。】

  【乐昊还是昊乐:姐妹看我的微博名字你懂了吗?在下新产的粮要不要尝一口:视频链接《逐光》】

  【我搞的CP是真的:啊啊啊啊啊神仙剪辑!!这是哪儿来的素材啊握手的时候唐昊看张佳乐的眼神!!我原地去世!!必须昊乐!谢谢大佬!!转发://@乐昊还是昊乐:姐妹看我的微博名字你懂了吗?在下新产的粮要不要尝一口:视频链接《逐光》】

  这个名叫《逐光》的视频,取了张佳乐和唐昊各自在很多地方的视频做剪辑,其实真正的同框并不太多,多数是镜头切换,但中间的确有一幕是真的同框。

  是第九赛季的时候,霸图主场迎战呼啸,赛前握手,唐昊和张佳乐握手的时候略微施加了一点力量,张佳乐有些好笑地看过去,而对面的小崽子得意地挑了一下唇角。

  细节的场景被剪辑进视频当中,内里蕴含的情感几乎被无限放大在了所有人眼中。

  张佳乐也看到了这个视频,他看到视频不算什么,但是他还看到唐昊还转发了这条视频,并配字“剪得不错”。

  这小崽子做事情到底有没有点数啊!!

  估计远在N市的呼啸公关部都要吐血了吧,自家队长这么不按常理出牌,每一次发微博都是在增加他们的工作量。

  微博上的腥风血雨其实不怎么影响国家队的训练,日子平稳地滑到了最后一天,最后一天的训练也只有半日,剩下半日是留给选手们收拾的东西和尽早休息的,第二天早上六点四十五分的飞机从B市直飞苏黎世。

  职业选手们在首都国际机场集合的时候,有一小半都还是睡眼朦胧的状态,苏沐橙正在从自己的箱子里面拿蒸汽眼罩分给楚云秀,准备一会儿上飞机补眠,毕竟从B市到苏黎世有十多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昨夜的睡眠时间又太短。

  张佳乐仍旧是和叶修一起来的,在其他队员到齐之后、预定的时间走到之前;没迟到,但也是最后一个。

  乘坐专机一同去往苏黎世的并不只有选手们,还有竞技总局的工作人员、官方媒体、随队医生、赞助商代表……等等等等;当然,选手们坐的区域还是单独隔开的。

  张佳乐走在队伍的最后,明显就是打算最后一个选座位,专机上面给选手的位置肯定稍微有宽宥,张佳乐完全做好了自己一个人坐一排的准备。

  事实也正是如此,专机上划定了四排位置给选手们,一排是六个座位,可以说是十分宽松,张佳乐走进去的时候最后一排都没人坐,他直接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刚坐下没有五分钟,就感觉到旁边有个人落座了,顿时心里一紧。

  想也知道,除了唐昊应该没别人了。

  “你干嘛来了?”张佳乐轻声问了一句。

  唐昊转头看了看张佳乐,揉了揉眼睛,把话说得直白得要命:“你不在我睡不安稳,我来睡觉。”

  “……”张佳乐好险没让他给噎着。

  唐昊还真的是过来补眠的,一句多余的废话都没有,坐下来就挪了挪自己的位置,更靠近张佳乐一些,然后调整了腰后靠枕,闭上了眼睛;鼻尖萦绕着的浅淡玫瑰香气是唐昊习惯了的微甜偏冷,让他连日的慌乱平复,或许飞机上睡姿不那么舒服,但这确实是他最近最安稳的一次睡眠了。

  张佳乐无奈地看着睡着了以后就把脑袋往他这边侧的小崽子,伸手推了两次,无果;最后还是放任唐昊的脑袋搁在自己肩上。

  就这个僵硬的姿势坚持了五个小时,直到唐昊醒过来,张佳乐才动了动身体放松了一下,也不提方才的事,而是往走廊方向示意:“吃饭时间了,你自己去挑吧。”

  唐昊去拿了饭回来,顺便还给张佳乐捎了一份,完全按照张佳乐的喜好来的,尽管小崽子不懂事了一点,但这些基本的东西他还记得。

  张佳乐看了唐昊一眼,都让人枕着睡了一觉了这会儿矫情这些真没意思,索性也不纠结,从唐昊手里接过了果汁和饭菜。

  吃饭到一半的时候,张佳乐看着突然落下来导致险些被扫进嘴里的发丝默然无语,往脑后摸了一把,果然,他今天扎头发的皮筋已经断了,脑后的小辫子松散下来。

  松了辫子的张佳乐看上去多了几分自然随性,衬得眉眼都柔和了些许。

  在张佳乐向唐昊示意自己要起身去拿东西的时候,唐昊将自己的手伸到了张佳乐面前,骨节漂亮的手腕上缠着一个浅红色的发圈,尾端点缀用的红色珠子一摇一晃,落在了张佳乐的眼底。

  “……用这个吧。”

  张佳乐取下唐昊手腕上的发圈,声音中有种说不出的复杂感慨:“原来这个落下了啊。”

  唐昊紧盯着面前的青年,像是鼓起了全部的勇气,凑过去在张佳乐的唇角留下一个蜻蜓点水、小心翼翼的吻:“张佳乐,你把我也落下了。”

  “你是不是搞错了一件事?”张佳乐笑了笑,把发圈扎好,声音轻飘飘地落在唐昊心上,压下深深的痕迹,“唐昊,是你先离开的。”


tbc.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止兮(每月更新X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