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兮(每月更新X1)

[全职/乐昊乐]过去与未来的事(17)

#过去与未来的事#17

#乐昊乐#主乐昊

  

  国家队的选手们抵达苏黎世以后也是直接入住酒店的,这个酒店是由主办方给各个国家直接安排,主要是给选手们,至于官媒、赞助商这些,是由各个国家自己安排。

  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个意外,就是叶秋。叶秋的公司是整个世邀赛场地设备的赞助商,他住的酒店也是主办方安排,当然顺便也把叶秋带着的人一起安排了。

  “房卡是一套两张,你们自己收好。”随队的生活主管从酒店前台拿回十四张房卡,看了一下自己手里的名单,“我先发房卡给你们,如果有想换房间的,你们自己私下协调,协调好了之后把最终的房间分配情况告诉我,避免有事的时候找不到。”

  新的房间分配和之前略有不同,这次叶修和方锐一个房间,唐昊和孙翔一个房间,而张佳乐跟张新杰一间,除了唐昊孙翔和周泽楷王杰希这有点奇葩的分组,其他人主要是按队伍和性别分。

  张佳乐看上去并没有一点点想要换房间的意思,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就和张新杰上了电梯,先去他们自己的房间了。

  唐昊看着张佳乐和张新杰进电梯的身影,思考着自己去找张新杰换房间的可行性,说实话他觉得可行性不是很高,虽然自己和孙翔的关系还算不错,但是不知道张新杰和孙翔住一间房子会变成什么样……

  苏黎世这边酒店的房子也是套间,而且是两室一厅两卫的套间,孙翔和唐昊挑了房间以后各自放了行李;等孙翔放好衣服出来,就看到唐昊坐在客厅里面收拾零食,铺了一桌子,孙翔甚至有点怀疑唐昊的行李箱里面是不是塞的全都是零食。

  “你干啥呢?”孙翔疑惑了一句,伸手碰了碰桌边的薯片,“能吃吗?”

  “……不能。”唐昊探着脑袋看了一眼,然后从自己旁边拿了另外一盒其他口味的薯片给孙翔丢过去,“这个可以吃。”

  孙翔接过薯片拆开了包装,往自己嘴里塞了几片:“那盒怎么了?有问题?”

  “没有,那个是张佳乐喜欢的口味。”唐昊头也没抬,继续把自己带过来的这么一堆零食分类放好,主要分成两大类,一类是张佳乐喜欢的,一类是张佳乐不喜欢的,“所以不能给你吃。”

  孙翔叼着薯片懵逼地看着唐昊,所以他这是猝不及防被喂了一嘴狗粮吗?

  等到晚上国家队集体吃饭的时候,唐昊把一个牛皮纸袋递给了张佳乐,并且十分自然地就在张佳乐身边的位置落座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对唐昊的态度就软化了这么多,如果到了这种地步再硬要冷漠以对也太怪异了一些,而张佳乐并不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唐昊多半也是看出来张佳乐心软,才不那么谨小慎微。

  在飞机上的吻后,张佳乐没给他冷眼,唐昊就已经很高兴了。

  “这是什么?”张佳乐的指尖点了点牛皮纸袋。

  “零食,都是你喜欢的味道。”唐昊说道,顿了顿,“我带了很多,没有都给你装上,吃太多你肯定会被张副队说的。这是今天份的,明天我再给你拿。”

  “哦——”从后面走过来的叶修站在张佳乐椅子后面,单手撑着椅背,目光在张佳乐和唐昊中间来回扫视,最后敲了敲张佳乐的肩头,“乐啊,你听出来了吗,人家要天天到你面前来送东西诶。”

  张佳乐打开牛皮纸袋,从里面拿出一袋肉脯拆开,咬了一片在嘴里,这才回头去看叶修,声音虽然含糊但说出的话还是能够被听清楚:“羡慕?”

  叶修扫了张佳乐一眼,弯下腰靠在张佳乐的耳边低声说话:“羡慕你不是单身狗?张佳乐,还嘴硬?”

  张佳乐呆了呆,下意识地去看唐昊。

  小崽子或许是因为叶修和张佳乐靠得太近,这会儿脸色都已经变了。

  “少废话。”张佳乐推开叶修,“你要有话说,你就正经说,别靠我那么近啊。你乐哥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叶修不置可否,转头去坐了另一边的位置,而这边,张佳乐把自己撕开了的那包零食拿了出来留在了手边,剩下的交还给了唐昊,弯弯眉眼露出一个笑来:“我拿一个就够啦,剩下的你给大家一分?总不能只有我有份,都是队友嘛。”

  “……我知道了。”唐昊的唇角抿直,“乐哥,还生气吗?”

  “我不生气啊,真的不生气。”张佳乐摇了摇头,“我不是会因为这种事情置气的人,我也过了那个年纪了吧。”

  “乐哥。”唐昊的心脏都仿佛被攥紧了,“……你生我的气吧,好不好。”

  张佳乐好笑地看了唐昊一眼:“之前给你冷脸是我的问题,即使分手也没必要闹得太难看,都是联盟的选手,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徒增尴尬。做个朋友还是没问题的。”

  唐昊的手指紧了紧。

  “还有,”张佳乐的声音轻了些许,“飞机上那种事情,别再做了。”

  这会儿吃饭的张佳乐和唐昊,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队友们对他们之间的事情到底关注到了什么地步,坐在他们俩对面的人悄悄按了手机快门,然后把整个画面直接马赛克处理。

  【兴欣战队_苏沐橙V:抵达苏黎世啦~这是在苏黎世的第一顿饭!顺便看看我发现了什么![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第一张是今天下飞机的时候国家队的合照,第二张是已经摆上了桌的菜肴,第三张就是那副全图马赛克。

  【颜值即正义:沐沐比赛加油啊!菜看上去好好吃……我赌三根辣条这是唐昊和张佳乐!】

  【美颜盛世苏沐橙:绝对是唐昊和乐哥吧,尽管全图马赛克但是我觉得那个应该是小辫子!追星追到唐昊这个份上我也好羡慕啊,我也想和偶像坐在一起吃饭!!】

  【国家队比赛加油啊:你们说唐昊这是追星,我暂且信了吧……】

  微博上的东西很快就被其他职业选手转发凑热闹了。

  【兴欣战队_方锐V:是唐队和张佳乐前辈没错,我也想追星追到这种地步啊!】

  【烟雨战队_楚云秀V:我不一样,我想有这样的粉丝,每天都被送奶茶。】

  【蓝雨战队_黄少天V:哈哈哈哈其实你平时也没有少喝奶茶啊!唐昊不每次都是给集体买奶茶然后把张佳乐最喜欢的口味递到张佳乐手上吗?最近蹭喝奶茶蹭得我都胖了两斤!转发://@烟雨战队_楚云秀V:我不一样,我想有这样的粉丝,每天都被送奶茶。】

  【轮回战队_孙翔V:所以这就是唐昊每天给张佳乐献殷勤的理由?】

  热闹的微博中,孙翔发出的那条微博下面有两条评论收获了最多的点赞,被顶在了最上面。

  【我嗑到真的了吗:献殷勤这个用词是不是有点问题?】

  【乐昊还是昊乐:就选手们这个描述,真的让我很难相信唐队这仅仅只是在追星呢……】

  *

  唐昊坐在他和孙翔房间里面的客厅沙发上,恣意的眉皱了起来,这段时间他明显能感觉到张佳乐的态度软化了,但却像是守着什么底线一样,将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卡死在朋友这个位置上。

  到底为什么?

  分手后他第一次去找张佳乐说话,那时候张佳乐眼中其实不是没有期待的?但似乎自己没说出他想要听的东西、也没有摆出他想要的态度,才导致了现在的情况——可是他真的不是很明白张佳乐到底想要什么。

  而且好像还是个完全不能妥协的事情?

  孙翔洗完澡出来就看到唐昊还是和刚刚一样的姿势,动都没动过一下,顿感稀奇。

  “想啥呢?”孙翔随口关心了一句。

  “没想什么。”唐昊舒了口气,就算他要找爱情军师那也不会找孙翔啊,孙翔那跳脱的脑回路联盟著名,唐昊都怕孙翔把自己带偏了。

  孙翔那头金发沾了水垂落下来,他凑到唐昊面前坐了下来,满脸写着八卦和好奇:“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你是个追星族啊!”

  “……”唐昊被他这句奇峰突起的话震得一懵,声音都提高了些许,“你不知道?”

  “知道什么?”孙翔茫然地看着自己的舍友。

  “我喜欢张佳乐。”唐昊的话说得直白,“我在追求张佳乐,很难看出来吗?”

  孙翔被惊到了,声音都有些飘:“……啊?是这样吗?”

  唐昊实在想感慨一句你好迟钝,最后还是没说出来,大家都是同期出道的,还是留点面子吧。

  “那你加油啊!”孙翔本质是个相当讲义气的人,拍了拍唐昊的肩,“有需要帮忙的就跟你翔哥说!”

  唐昊眼角抽了一下,实在懒得反驳说自己比他大一点,最后说了声谢谢。

  热心青年孙翔又往前凑了凑,从桌上摸了一盒巧克力棒,正打算拆封的时候顿住了手,眨眨眼看着唐昊:“这个能吃吗?”在唐昊点头之后就飞快撕了包装,叼了根巧克力棒在嘴里,含含糊糊地出主意,随口掰扯,“张佳乐比你大六岁呢肯定不喜欢小孩子,得成熟点啊!”

  唐昊怔住了。


tbc.

评论(1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止兮(每月更新X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