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兮(每月更新X1)

[全职/双叶年上]同眠(14)

#双叶#同眠14

#双叶年上,双向暗恋#

 

    因为叶行舟来叶家吃了这顿饭,叶修才知道,不仅仅是叶秋在御玺的公寓留了客房给叶行舟,就连自己家,都有叶行舟一个房间。

    叶修回了暂时是自己和叶秋共用的卧室休息,这几天他都住在这里;而叶秋说是有工作上的事情找叶行舟,上三楼去了叶行舟的房间。

    “故意那么问的?”叶秋看着坐在柔软的懒人沙发上,捧着手机刷消息的叶行舟。

    叶行舟从喉咙里面哼出一个音节算是承认,然后略微坐直,让嗓子能够顺利发声:“我就是想教训他一下,秋秋心疼了?”

    “……还行吧。”叶秋回答道。

    “心疼就直说,我又不会笑你。”叶行舟翻了个白眼,然后深深叹了口气,“但是,秋啊,你真就打算这么避下去不成,尽管我说他不负责任不配当哥,但血缘确实存在,而且……叶修也真挺努力想缓和关系了,虽然要我来评价的话,他选择的方式都是找不着重点。”

    叶秋从叶行舟的书架上抽了一本原文书下来,满眼不怎么认识的文字,随意翻了几下:“不然怎么样?我跑去跟他说,叶修我喜欢你好多年了,但是你是我亲哥,我怕你把我当怪物疏远我,所以我决定先疏远你。行舟,你看看我的样子,我像是疯了吗?”

    “我也不是这个意思。”叶行舟歪着脑袋看叶秋,“你这个疏远方式,时间久了会被师父师娘看出端倪哦。”

    “你觉得他们俩发现我在故意疏远叶修,和他们俩发现我喜欢叶修,哪一个让我被打断腿的几率更大?”叶秋反问道,“就先这样吧,我现在也不知道叶修想干什么,过去十三年想走就走,想回来就回来,我们各过各的生活不就完了,没事儿往我这靠近,干什么,他也疯了?”

    还真是。叶行舟默默地在心里回答了叶秋这句话。

    关于叶秋喜欢叶修这件事,叶行舟其实很早就知道了,他知道的时候第一反应并不是“秋秋这想法不对得早点制止他”而是“秋秋喜欢的这个人有点难搞吧万一让师父师娘知道了要打秋秋咋办”,并且迅速在大脑里面列出了十几条解决办法,但是哪一条都有弊端,愁得他一时没出声。

    那时鼓起勇气向自己舟哥坦白的叶秋看叶行舟沉默,眸光都暗淡了,不过很快就被叶行舟狠狠揉了一把脑袋。

    ——你喜欢谁我都没有意见,只有一点,秋秋,千万保护好自己。

    或许叶修会觉得叶秋是在抗拒他、不愿意见他、生他的气,然而叶行舟十分清楚,叶秋这是单纯逃避面对罢了;不过说起来,叶修也真需要点教训。

    叶行舟摩挲着下巴,抬眼看向叶秋:“别心疼啦,这多大点事儿啊,你哥是真的缺少社会的毒打。”

    “说什么呢!”叶秋丢了一记眼刀过来。

    “我说错了,不是缺少社会的毒打,是缺少我的。”叶行舟的指尖绕着自己一缕半长头发,“秋,打赌吗?”

    叶秋被转移了几分注意力:“赌什么?”

    “赌世邀赛的通知下到他手上之后,他会不会跟你说,他不是故意的,他没想到。”叶行舟的声音清清淡淡,“有些人就是这样,承载着许多其他人的责任和希望,却最是容易忽略身边的人。”

    被注目的人没说话,叶行舟填上了后面一句话:“叶秋,你就是太容易原谅他了。你不信可以试试看,你稍稍软化态度,他就能大松一口气,但他还是不会明白你到底在气什么。喏,等世邀赛的通知下来,他的反应要是跟我预料的有差别,我就跟你姓。”

    叶秋眉梢微扬:“叶行舟,你逗我?”

    至于另一边的叶修,正在卧室里面发呆,明明住在留有叶秋的生活痕迹的地方让他能够感到心安,但此刻却觉得格外煎熬了起来。

    叶行舟说他“肆意入侵”属于叶秋的地方,这话震得他脑袋发晕,是了,十三年过去,叶秋不再是那个和他朝夕相处的叶秋,叶秋的房间也不是曾经被他认为的,属于他们两个的区域。

    曾经他可以问都不问一句就抱着枕头爬上叶秋的床,他退役回来的时候,因为没地方住而自然地冒出来一句“我先和叶秋住”,当时叶秋是什么表情?他不记得了,或许是垂着眼眸没有什么表情吧。

    是因为自己把哥哥的卧室改成了书房所以默认了这件事,还是因为不想和好不容易回家的哥哥起冲突?

    那天晚上,叶秋宁可在书房待一夜,也不肯回到卧室休息。

    叶修坐在书桌前面,看着并未开机的漆黑显示屏上面自己隐隐约约的倒影,他想自己的表情一定算不上好,他应该更敏锐一些的,在自己回来的第一天,叶秋就对他的亲近表现出了抗拒。

    这么想来,他非要拽着叶秋上床休息的那天,叶秋也是不乐意的吧。

    结果他还趁叶秋睡着,在人身上留下了吻痕,难怪哪怕叶行舟只是把叶秋当弟弟看待,在看到这个吻痕的时候也会愤怒。

    所以今天晚上,叶秋会去和叶行舟住,还是会回到卧室来?

    叶修问自己这个问题,根本得不出肯定的答案,他没有百分百的自信说叶秋肯定会到卧室休息。

    自己和叶秋应该是最亲密不过的双生兄弟,能闹到今天这种地步……叶修看着屏幕上的人影,哂笑一声,叶修,你真是功不可没。

    不过时针才过八点,叶秋就推开卧室门走进来了,然后看着坐在电脑前面盯着黑屏发呆的叶修,满眼疑惑:“哥你干嘛呢?”

    叶修听到了叶秋的声音,悬空的心脏落地,踏实感和某种欣喜感让他猛然站起了身,接着就是眼前一黑,久坐突然起身让他头晕目眩,伸手去扶旁边的桌子,还没摸到的时候,人已经落在了一个带着浅浅温度的怀中。

    “……你小心一点啊。”叶秋的声音带着些无奈,“动作别这么猛。”

    叶修的手指抓着叶秋的手臂,紧紧地攀着不肯松手,即使眼前的雪花和昏黑已经缓解,他也没有放松力度。

    时间太久,让叶秋察觉出来了些许不对劲。

    “哥?”

    “叶秋、叶小秋……”叶修低着头,身体的颤抖极其明显,他的嗓音干涩近乎嘶哑,他不敢去看叶秋的表情,好半晌缓缓松了手指,然后展开手臂抱住了叶秋的腰,喉结滚动着,吐出的字句带着细微的惶然,“先别推开我,就算你认为我入侵你的领地,我也认了。”

    叶秋抬起手,修长手指插入叶修有些散乱的发中,按着他的后颈,将他的脑袋压在自己肩膀上,安抚地揉了一下软软的发丝——叶修的头发很软,和他本人那种又直又倔的脾气倒是完全相反。

    “哥,我们只是有点生疏,我没那么想过。”叶秋轻声说道,“行舟说的?他也真是……你别听他乱讲,这事儿算他不对。”

    叶修听着叶秋安抚的话,却半点舒心的都没感觉到,他先入为主地认为叶秋喜欢叶行舟,又见叶秋每次都帮着叶行舟道歉开脱,心口的酸涩苦意层层翻涌,从心脏一直苦到了舌尖上。

    怎么会这样的……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当初离家出走去做我喜欢的事情,没有顾忌你。”叶修的下巴压着叶秋的肩,双手手指在叶秋腰后握紧,将这个人圈在了怀里,“是我不好,我逃避了我的责任,害得你要这么辛苦。”

    叶秋低低地笑了一声,胸腔震动着,将这声低笑用另一种方式传递给了叶修:“哥,没事的,真的没事。我也不是为了你才去学习和经商,我是为了自己,或许你会觉得这里面有你的原因……有,但不多,我不能将我辛苦的原因归咎到你身上,那也太过分了,归根到底,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我不后悔离家出走。”叶修吸了一口气,慢慢吐出,炙热的气息就落在叶秋的耳边,让他耳廓细嫩的皮肤微微泛起了红色,“我后悔的是这些年没有多问你的情况,哪怕我在夏休期多问你一句最近好不好,我们都不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这个姿势让叶修看不到叶秋的神色;如果他能看到,就能发现这是自从自己回家以来,叶秋露出的第一个温柔眼神,像清和透澈的水,一眼能够望见自己的倒影,又勾着人恍恍惚惚地沉溺其中。

    “我们过去是双生兄弟,现在也是。”叶秋不轻不重地将叶修的话顶了回去,“别难过,本来就没有两个人能够自出生到去世一直在一起,人生漫长,我们只是提前了分开的路口而已。”

    叶修松手退开两步,他说不出自己现在是什么滋味,他将叶秋拥在怀里,缺失感却越来越重,他越抱越紧,却觉得自己和叶秋越离越远。

    “你最近是真的有工作忙,还是只想避开我?”叶修用调笑的语气问道,指尖在叶秋的脸颊上捏了一把。

    “是真有事。”叶秋认真地回答,“最近有一个项目,跟国家合作的,很重要,有几个方面我得亲自过问。而且惊鸿科技的代言人合约到期,还没签新的,正在接洽和衡量。”

    叶修听到叶秋说“与国家合作”,油然而生出一种自豪感,无论如何,眼前这个温雅微笑的青年,是他的弟弟,叶秋如今的成就,他与有荣焉。

    “那你好好工作,注意休息。”叶修嘱咐道。

    叶秋眼睛一眨,嗯了一声。


tbc.

评论(11)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止兮(每月更新X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