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兮(每月更新X1)

[全职/双叶年上]同眠(15)

#双叶#同眠15

#双叶年上,双向暗恋#

 

    叶秋从书架上抽了一本书递给叶修。

    “这是什么?”叶修疑惑地伸手接了过来,稍微翻了翻,嘴角顿时抽搐了两下,“英语教科书……你要干什么?”

    叶秋没说世邀赛的事情,而是好整以暇地看着叶修:“你退役了之后不是还没什么打算吗?学点东西对你有好处,叶氏集团的股份有一部分是给你的,作为股东你以后应该也会接触这些事务,别的不说,我们好歹是国际级别的财团,你学点英语总没坏处。”

    “……”叶修低头看着手里的书,自从他十五岁离家出走,就再也没碰过这些东西了,结果现在回来还没休息几天,就被弟弟推进了学习的深渊。

    不学?那不成。

    叶秋现在和他说话都少,难道自己要在这里拒绝叶秋的好意然后让两个人继续渐行渐远吗?他还馋弟弟这个人呢!怎么可能拒绝!

    更何况……叶修看着手里的英文书,眼中滑过一抹狡黠。

    “我怎么学,自学?”叶修抖了抖书本,满脸的你是不是在跟我开玩笑,“你也太高估你哥了。我远离学习这两个字有多久了你不知道吗?”

    “看阅读,背单词,学点开口英语。”叶秋说道,“给你请个外教?”

    “哪儿用那么麻烦啊,这不是有你吗?难道你的水平还教不了我?”叶修说得十分自然,“知道你工作忙,问题我尽量自己解决,实在不成就问你?”

    叶秋想了想,这点要求实在没有拒绝的理由,最终还是点了头:“可以。”说着,从衣兜里摸了一张卡出来递到叶修面前,“通行卡,权限很高,所以要保存好,明天跟我去公司录个指纹,有事情找我的话,走西侧门进来,有专用电梯,可别顶着这张脸在公司大厅里面晃。”

    “收到,叶总。”叶修把通行卡接过来,夹在指间转了一下,“明儿就去董事长办公室拜访。所以……你现在有什么打算?”现在都还没有到晚上九点,怎么看都不应该是休息时间,“要去找叶行舟吗?”

    “我刚刚从他那边出来,还找他干嘛?”叶秋疑惑地看着叶修,“我难得有时间可以把工作缓一下,就回来房间休息了……哥前段时间不是一直叫我休息吗,怎么这会儿催我找行舟?”

    叶修看着弟弟那张成熟许多的脸,有些不自然地轻咳了一声:“哥这不是看你这段时间都和叶行舟一起吗,你们俩的关系的确很好。”

    “那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嘛。”叶秋在房间的书桌前面坐下,“我知道你可能有些不适应行舟的存在,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好好相处的,当然,如果实在处不来也不用勉强。哥,行舟对我来说就是兄长,嗯,这几天他的确也是有点过了,怎么能到你跟前乱说话。”

    听出了叶秋话语中对自己的维护,叶修的嘴角微微翘了起来。

    “这十三年他一直和你在一起,了解你的近况更多也很正常。”叶修站在叶秋身边,手掌撑到了叶修肩膀上,“我也很好奇你这些年的事儿,介意讲讲吗?”

    “这有什么好介意的。”叶秋抬手指了指旁边备用的椅子,“坐?站久了累。我给你翻翻照片呗?”

    “成啊。”叶修应了一句,伸手把椅子拖过来,坐在了叶秋旁边,“电子相册?”

    “云盘里面存了一些。”叶秋说道,打开笔记本,一眼看到了荣耀的图标,随口一问,“笔记本的配置打荣耀还行吧?新买的。”其实哪里是新买的,这是给叶修特意配的,这种配置比许多台式机还要更高了。

    “挺流畅。”叶修夸奖了一句,“不过这两天也没上线多久,主要是陪爸妈了,你是不知道我过的什么日子……我在看舞蹈和被打之间果断选择了舞蹈。”

    叶秋忍俊不禁:“说什么被打?爸爸那也只是想锻炼锻炼你,他是从军营出来的人,到现在还练着军体拳和擒拿格斗呢,自己的儿子这脚步虚浮一步三摇的状态能被他看入眼才怪。你要是不想天天对着爸爸的黑脸,至少走路的时候把腰板挺直了。”

    “我也没有驼背啊。”叶修嘀咕了一句,“我觉得老头子就是看我不顺眼,我这不都已经回来了吗?”

    “这叫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叶秋没看叶修,而是看着屏幕,指尖在外接键盘上敲出云盘的密码,“不是我说,你身为老爹的亲儿子,在这方面比不过他徒弟,难怪他就想逮着你训练好嘛?”

    叶修知道叶行舟是跟着叶爸爸学格斗才和家里人混熟了,撇了撇嘴,手臂搭在叶秋的椅背上,另一只手的指尖捏了捏叶秋的耳垂:“就只说我啊?你不也是老头子的亲儿子,怎么不把你也拉上练练?”

    叶秋侧头意味深长地看了叶修一眼:“哥,我可是从小跟着爸爸练的,后来我就自己去玩自由搏击……不论是爸爸还是行舟,都没办法撂倒我。”

    “……”叶修顿时给狠狠噎了一把,他小时候软萌可爱的弟弟呢?就这?就这?叶秋现在是什么表面精英内里打手的人设吗?

    “我找找……啊,给你看这个吧。”叶秋滑了滑鼠标,点开了一个文档,敲开文件夹里面第一张照片,“前段时间为了给妈妈过生日,整理了一下照片,做了个年历,这些都是素材。”

    漂亮的手指按在键盘向下键上,叶秋扫了一眼文件夹靠前部分的照片,转头询问叶修:“你要看这些吗?这些是咱俩以前的照片。”

    入目的照片里面是两个长得一模一样,也穿着一模一样衣服的男孩,不过虽然面容相同,但还是很好区分,笑得张扬肆意的是叶修,笑得腼腆安静的是叶秋。

    “都打开了就一起看看。”叶修收回了手指,半靠着叶秋的肩,目光落在照片中的两个男孩身上,“当初乖巧的叶小秋已经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了。”

    “是吗?然而胡闹的你还在呢。”叶秋不甘示弱地顶回去一句,手指按着向下键翻着照片,“这张还记得吗,小学的时候班里出节目演黑猫警长。”

    叶修的嘴角不自然地动了动:“怎么不记得?老师让所有女孩子演警长,男生们全部蹲着演被抓的老鼠。”

    “就算都穿着老鼠绒套,你也是最好认的那个。”叶秋的手指点了点屏幕,一排蹲下的老鼠当中有一个抬起了脑袋不知道在看什么,那张小脸显然是属于叶修的,“妈妈抓拍的,集体抱头,就你出挑。”

    叶修摸了摸鼻子:“那绒套太闷了,真亏你能忍下去。”

    “就你娇气,也不知道离家出走过的日子你是怎么忍的。”叶秋说道,按了下一张照片。

    两个人靠在一起翻着照片,一边看一边互相揭短,这些小时候的照片实在是承载了他们太多的故事,就连这段时间一直对叶修不假辞色的叶秋,翻着照片的时候神色也柔和得很。

    “诶唷,这都有?”叶修蓦然提高了声音,指着屏幕上的照片,“谁拍的啊这都是?!”

    画面上是几盆被踩翻的兰花,还有一个被拎着衣领提着的男孩,看上去十二三岁年纪。

    “妈妈拍的。”叶秋回答,“看样子你想起来了,你为了翻墙出去,踩翻了爸爸的兰花,然后被拎了回来。”

    “一顿好打。”叶修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有点疼,半晌反应了过来,转头瞪着叶秋,“但是我记得这天根本就是你想出门吧,你想出门,但是不会翻墙,还要我带着你翻,结果我才出去就被抓了。”

    “嗯?不是你想跟班级活动去游乐场吗?”叶秋挑高了眉梢。

    叶修哼笑着:“你别以为我不知道那个班级活动根本就是你主导投票出来的,叶秋班长?结果被老头子坚决拒绝了,你只能眼睁睁看着老师带其他小朋友去游乐场,委屈哭了吧?”

    叶秋淡定地否认了:“没有的事。”

    “结果还是我看你想去,准备带你翻墙,谁知道平时都好好的,偏偏那天出师不利。”叶修吐槽道,“老头子肯定猜到咱俩想跑。”

    “然后你被打哭了。”叶秋说。

    “胡说八道!我绝对没哭!”叶修迅速回答,“哥必不可能因为这个哭!”

    叶秋不反驳,而是又敲了一下向下键,看着屏幕上被按着打的男孩哭得稀里哗啦的样子:“我忘记告诉你,这个也被拍了。”

    叶修僵了僵,但转瞬被画面的一角夺去了注意力,指尖轻轻碰了碰屏幕:“叶秋大大,那请您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哭了,你没挨打也在旁边哭啊?”

    “……”叶秋盯着自己的身影,看着那个站在旁边的男孩红着眼眶抹着泪,好半晌轻轻叹了一声,有些窘迫,也有些释然,最终坦承,“你是我哥哥,老爸这样打你,我心疼。”

    叶修看着身侧的弟弟低垂的眉眼,一时没忍住,凑过去亲了亲叶秋的眉心。

    “安心,哥没事儿。”


tbc.

评论(9)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止兮(每月更新X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