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兮(每月更新X1)

[全职/乐昊乐]过去与未来的事(2)

#过去与未来的事#02

#乐昊乐#主乐昊

  

  “这房子是你的,那我今天就先走了。”

  张佳乐并没有露出什么哀伤难过的表情,比起这个,他更像是确定了什么事情似的,充满了坦然的感觉,他从门口的衣橱里面拿出自己的外套,但也只是搭在手臂上,并没有穿。

  B市的七月份也不冷,以防万一罢了。

  “今天不合适,房间里面的东西等你什么时间不在,我自己过来收拾。”张佳乐说着,摸出手机按亮屏幕,看了一下现在的时间,八点二十三分,“那就这样。”

  唐昊什么都没说,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沉默着看着张佳乐拿上一个随身的背包,拎上外套,换过鞋子,然后走出家门越过他的身旁,消失在走廊的转角,遥遥能听到电梯叮咚一声。

  从前就是这样,张佳乐对他的事情从来都是平淡的态度,浑不在意似的,就连分手这个词,都没能让张佳乐露出什么情绪波动。

  张佳乐这么平静就接受了,让唐昊方才摇摆不定的心一下就稳当了下来;他不后悔的。

  ……他不会后悔的。

  唐昊在张佳乐离开后的五分钟内,都站在门口没有丝毫动静,直到又听到电梯启动的声音才恍然惊觉自己发呆了这么久,他转头看了看走廊拐角,电梯没有停,也没有人来,这座公寓一梯一户,除了他和张佳乐,没有人会来。

  现在只有他了。

  身体莫名其妙地有些僵硬,唐昊抿紧了唇角跨进房门之内,反手将防盗门关好上锁。

  房门咔哒一声锁住的瞬间,仿佛为他遮蔽了些什么,让他不再保持张扬高傲的姿态,几步走到沙发前坐下,恍惚着打开电视,听着里面吵吵闹闹的声响,疲惫倦意席卷上来,唐昊伸手扯过沙发上叠得整整齐齐的小毯子,用绒毯裹住了自己的上半身,连同脸颊一起蒙住了。

  空旷的客厅里面,仿佛有人轻轻呜咽了一声。

  *

  张佳乐长得很好看。

  这一点在联盟内部都算是共识,俊秀但并不女气的脸庞,略有些清瘦的身材,可以说是精准地戳在了许多人的萌点上,更何况张佳乐本身性格也好,联盟里面似乎就找不出来一个跟张佳乐聊不来的人,甚至,张佳乐是唯一一个混迹在女选手群里面的男选手,日常和妹子们聊聊护肤,还会给她们推荐各种好看的头绳装饰。

  给其他一众男选手酸得不行。

  唐昊第六赛季的时候是百花青训营的选手,第七赛季在百花出道,用着流氓角色德里罗,刚刚出道就用精彩的赛场表现吸引了不少目光。

  不过由于唐昊出身百花,这种老牌劲旅当中还有个张佳乐的存在,张佳乐耀眼夺目,在他的光芒之下,唐昊表现得再好也有点沦为背景板的意思;相对来说,在越云战队中的孙翔表现更出彩,更被人看好。

  唐昊在意的却不是外界的人对他的评价,他在意的是自己的表现作为职业选手来讲是否达到标准,在意的是其他职业选手对他的褒贬,以及……张佳乐的看法。

  第一次赛后复盘,唐昊被张佳乐夸奖了。

  对于队内的小辈,张佳乐是从不吝啬夸奖的,不仅限于口头上的夸奖,还有些物质奖励;当然,并不是钱。

  还在训练营里面的其他小孩子们,十分羡慕地看着按照队内安排过来跟他们对练的唐昊……叼在嘴里的小饼干。

  有零食吃,羡慕。

  唐昊在张佳乐那里领了一袋子曲奇小饼干,烤得酥脆还带着榛子杏仁和牛奶的香气,两口一个,也不知道是哪里买的。看着前不久还同为训练营选手的朋友们,唐昊大方地给他们分了分。

  一袋子小饼干也没多少,很快就分得差不多了。

  第七赛季和唐昊同期出道的还有弹药专家选手邹远,按照宿舍安排,他和唐昊住在同一间宿舍。

  唐昊回来的时候,坐在电脑前面的邹远瞩目了一下唐昊手里的饼干袋子——袋子是透明的,能看出来里面也就只剩下了两块小饼干,想想唐昊出门之前还是满满一袋,猜得到他是给训练营的选手们分了。

  “你还真大方。”邹远感慨了一句,“换了我估计会舍不得吧。”

  唐昊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几块饼干有啥舍不得的,小气。”

  “那可不一样。”邹远停下了手上的操作,眼中掠过一线光彩,“我偶像亲自做的饼干,我怎么舍得分给其他人啊!”

  作为同期上来的选手,邹远在训练营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最重要的是,这人来百花训练营以后选择弹药专家死不换职业的理由,是因为他把张佳乐当偶像。

  唐昊呆呆地反应了一下邹远的意思,又低头看了看手里只剩下了两块小饼干的饼干袋。

  这是张佳乐做的?

  这是张佳乐亲自做的?!

  我去?!!!!

  怎么不早说!!!!

  “原来你不知道啊。”邹远托着脑袋看着唐昊,“以前孙队在的时候,对乐哥是有零食管制的,不许他吃太多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乐哥就自己做吃的,做完了拿来给孙队尝……吃人嘴短呗,孙队没办法最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再后来百花队里有个奖励就是乐哥的手工零食。”

  唐昊看着手里的饼干袋,只觉得心都在滴血。

  “啊,现在不能叫乐哥了,得叫队长了。”邹远又说了一句,重新戴上了耳机继续他的练习。

  唐昊陷入了吃还是不吃的纠结当中,这硕果仅存的两块饼干仿佛在提醒他刚刚干了什么脑残的事情,不,他不是小气,而是……那可是张佳乐亲手做的啊!!

  自家人知自家事,唐昊知道自己当初跑来报百花的青训营是源于在网游里面被张佳乐血虐而引发的一时意气,但这份意气并不是他最后选择百花战队的理由。

  张佳乐才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张佳乐成了他想要追逐的光,张佳乐是个耀眼灿烂的人,而他伸出手去,想将这一片光攥在手心。

  联盟里面对张佳乐的评价可能是性格跳脱、脾气好等等,但对百花的队员来说,并不是这样。

  队长是个坚决而严厉的人。

  张佳乐不会冷着脸,但也不是温温柔柔没脾气,孙哲平在的时候他散漫爱闹,孙哲平退役后,他接过队长的职务,隐藏在性子里面的强势顿时展露了出来;一个副队长可以和队友们嘻嘻哈哈,一个队长却必须建立自己的威信。

  张佳乐做得很好,准确的说很多人甚至都没想到张佳乐能做得那么好。

  第五赛季后半段的时候孙哲平因伤缺赛,繁花血景不见,张佳乐硬是凭着自己高超的技术,一力将百花送进了总决赛。

  从那个时候起,他就是比往日更加耀眼的、蜕变了的百花缭乱。

  唐昊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就见过几次张佳乐和正式队员谈话,那张俊秀的脸庞上带着笑,却没有落到眼底,眼眸中是冷静理智,说话语调不急不缓;说句实话,这样的张佳乐身上明晃晃地戳着三个字“不好惹”。

  却更吸引人了。

  张佳乐看到了站在转角的唐昊,和队员说完话以后就走到了唐昊面前,刹那间冰霜褪去,那双眼眸中弥漫上真实的笑意,看得唐昊都有些愣神,接着就感觉到头顶被人揉了一把。

  “乖昊昊,好好努力吧,百花等你。”

  唐昊气闷,他不喜欢这种哄孩子一样肉麻的叫法,但是张佳乐好像很喜欢,让他每次拒绝的声音到了嘴边,又看着张佳乐的笑容,硬生生吞了回去。

  所以签合同的时候,唐昊尽管看着张佳乐平淡的脸色只觉忿忿,但是最后还是在百花的选手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因为张佳乐说,百花等你。

  *

  唐昊是饿醒的。

  剧烈的饿感将他从浮浮沉沉的梦境当中唤醒,胃部的空虚让他有些烦躁,一把将盖在脑袋上的绒毯拽下去,二十岁的青年说起话来还带着些模糊的鼻音。

  “张佳乐你今天做饭了吗?”

  “张佳乐……”

  第二句话戛然而止,唐昊想起来了,他跟张佳乐分手了,而张佳乐连半分留恋挽回也没有,点了头就离开了这里。

  家里除了他之外没有人了。

  客厅还亮着暖色的灯,电视里面还有嘈杂的声音,脑海里面还是梦境的画面,他好像梦到了很多和张佳乐有关的事情,依稀还能回忆起那双澄澈的眼睛。

  唐昊按着自己空虚的胃,从沙发上爬起来,往厨房走去,准备看看冰箱里面还有没有什么吃的,他不会做饭,所以自从他和张佳乐同居,都是张佳乐做,正好张佳乐对这个也很擅长。

  刚进厨房就看到料理台上面摆着五个盘子,都用另一个瓷盘扣着保温,当然,就算再保温,几个小时过去也该凉了。

  把保温的瓷盘掀开,下面的菜每一道都是唐昊喜欢的,看得出是精心准备。

  唐昊说不清自己的心情,只是紧了紧手指,然后将菜放进微波炉里面热一下,这点操作他还是会的,把五道菜摆上桌,唐昊打开了显示保温模式的电饭锅,这里面的米饭倒还是热气腾腾的,雾气让唐昊视野朦胧,一不留神就盛了两碗。

  五道菜、两碗米饭、一双筷子。

  唐昊吃得很快,几乎来不及去尝菜的味道,不尝他也知道是什么,按照他的口味略作调整的偏甜偏辣,张佳乐总是说你这是什么奇怪的爱好,但还是每次都给他做。

  早点吃完、明天再收拾……像是逃避着什么一般。

  怕被噎着,唐昊起身开了冰箱打算拿点喝的,他记得冰箱里面还有冰可乐,但打开冰箱门第一眼看见的却是摆在中间的蛋糕,还有一张贴在透明盒子上的纸条。

  【乖昊昊~两周年快乐!特批你多吃两口蛋糕!】


tbc.

评论(10)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止兮(每月更新X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