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兮(每月更新X1)

[全职/乐昊乐]过去与未来的事(14)

#过去与未来的事#14

#乐昊乐#主乐昊

  

  或许是因为发烧难受的缘故,虽然这会儿才晚上七点,天都还亮着,但唐昊已经睡了过去。

  张佳乐微微松了一口气。

  床上的青年紧紧闭着眼睛,眉心微微皱着,呼吸略有些重,看得出来睡得并不安稳;年轻英俊的脸庞上泛着略显病态的薄红,难得地透出了几分脆弱来。

  面对这样的唐昊,张佳乐就是再硬的心肠也要软了,更何况他原本就拿这小崽子没办法。

  张佳乐检查了一下房间里面的窗户、唐昊的被子、又用手稍微试了试体温,不由得拧了眉梢,温度还是很高,似乎并没有退烧的迹象,距离唐昊上一次吃药应该已经过去了四五个小时,体温计就在旁边床头柜上放着,张佳乐有些犹豫要不要把唐昊叫起来测一下体温。

  再说,也到了晚上吃药的点了。

  感情的事情放一边,还是唐昊的身体重要,张佳乐这次不怎么挣扎就做了决定,他人都在这里了,还犹豫那些乱七八糟的有什么用?

  张佳乐用房间里面的水壶烧了点热水,再拧开房间自带的矿泉水瓶子兑成温的,接着拿过放在床头的退烧药重点看了一下用量,掰了一片出来放在手心;然后半蹲在床边,胳膊肘撑在床沿上,略微倾斜身体靠近唐昊,在他耳边出声,将声音放软,温柔轻和,带着几分安抚的意味:“昊昊,起来吃药了。”

  嗯,张佳乐每次都是这么哄小孩子的。

  唐昊听得见张佳乐的声音,有些茫然地睁开了眼睛,发烧带来的头疼和视线模糊,混合着睡眠中被叫醒的困意,让他视线都无法聚焦。

  张佳乐哄着唐昊把退烧药吃了,用手指垫着他的唇边将水喂下去,又柔声问了句还要不要喝水。

  懵逼中的小崽子只觉得温水入喉让干涩的嗓子舒服了许多,听到身边的人这么问,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张佳乐给他又兑了半杯温水,小心看着唐昊喝下去,注意不让对方被水呛到,等唐昊重新躺下之后,才把水杯放到一边,然后用手掌覆住唐昊的眼睛,遮蔽了房间里面还有些亮的光线。

  “乖,闭眼睛,睡觉了。”张佳乐轻声说道,看着床上的青年又往被子里面缩了缩,自己的掌心似乎被睫毛刷了两下,接着安静了下来。

  张佳乐就蹲在床边陪着唐昊,直到天色完全黑暗,才缓缓将自己的手放下,到这个时候,即使他拿开手,也不会让唐昊因为光线的变化而感到不适。

  房间里面没有开灯,张佳乐的眼睛这么长时间过去也习惯了黑暗,也能在黑暗中看清些东西;他凝视着床上睡着的青年,好半晌轻轻舒了口气,凑过去吻开微蹙的眉心:“……傻小子。”

  等张佳乐直起腰,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些什么,不由得用手背抵住了唇。

  他在做什么呢?!!!

  这个放空时做出来的动作让张佳乐耳朵都烧了起来,眼中透露出了懊恼之色,他说了要跟唐昊断了的,结果现在在这里趁人生病了占便宜吗?

  有些事情,他的大脑不愿意承认,他的身体却直白很多,他会因为唐昊生病而心焦,会因为眼前这副场景而心软,会忍不住放轻了声音哄他,也会想用一个吻安抚他皱起的眉心。

  张佳乐站起身的时候踉跄了一下,蹲太长时间让他的双腿都麻了,突然站来也让他眼前一黑,还好他身体反应灵敏,第一时间扶住了墙,才避免狼狈摔倒给国家队再添一名伤病号这样的尴尬境况。

  就今天晚上肯定不可能再去其他房间了,张佳乐也就打算在外面方锐的床上凑合一下,而且他也不敢睡得太死了;按照以往的经验,唐昊小崽子三四点左右多半会醒一次,也不是很清醒的那种,似乎是生物钟告诉他睡够了,所以会醒,但实际上还很迷茫。

  从前就是这样,唐昊半夜醒了就满脸茫然地找张佳乐,病中的小崽子格外黏他,张佳乐每次都没办法直接睡到清晨,而是半夜还要再哄一遍人。

  凌晨三点二十六分,套间里面隐约有响动,睡得很轻的张佳乐叹口气,爬起来推门进了房间,然后就看到穿着单薄睡衣的唐昊坐在床上,仿佛在发呆一般,被子已经滑落到了腰,这么下去别说退烧,吹个夜风只怕情况还要加重。

  张佳乐把唐昊塞回温暖的被子里,揉了揉他的脑袋,花了点时间才把唐昊重新哄睡着。

  小崽子的确很黏人。张佳乐垂眸看着自己的手,刚刚他过来的时候,唐昊像是捕捉到了什么气息一样,探着爪子过来把他的手腕握住了,张佳乐挣了几下,这小崽子反倒越握越紧了。

  只能等他睡熟了再走。

  这么想着的张佳乐,索性在唐昊床边坐了下来,一只手臂搭在床沿上,任由唐昊握着自己的手腕。

  他好像很久没有和唐昊这样相处了?也是,之前赛季还没结束的时候他和唐昊都在各自队内,来回奔波着打比赛,最多只能通一个时间并不久的电话,总决赛观赛的时候倒是见了一面,而后匆匆归队。

  再之后,唐昊见到他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分手吧”。

  想到这里,张佳乐微微翘起来的唇角又压了下去,眼神复杂地看着床上的人,那些浮浮沉沉的情绪最终化作一声轻叹被咽下。

  感觉到唐昊的呼吸渐渐平稳下去,张佳乐才用轻缓的动作将自己的手从唐昊的掌中抽出来;然后起身准备离开,把小崽子陪到这里也就够了。

  张佳乐准备拧开门的时候,听到了一声模模糊糊的呢喃。

  “乐哥你别走……”

  *

  唐昊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方锐正好端着餐盘进来。

  “你醒了?正好正好。”方锐说着走到了床边,把餐盘放在床头柜上面然后将其他杂物收拾了一下,“吃饭!锐哥给你从餐厅拿的!”

  这会儿的唐昊已经退了烧,从床上坐起来,目光落到了餐盘上面,蔬菜粥、一小碟饺子、还有半个火龙果和半个苹果,可以说是十分清淡了;初步病愈的唐昊眉眼已经有了飞扬的模样,他看了方锐一眼,然后十分肯定地开了口。

  “……张佳乐挑的吧。”

  方锐僵了一下,接着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这都能看出来?”

  唐昊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不说话了,其实也就是稍微诈方锐一下,没想到还真是;看着餐盘里面这些东西,唐昊很难形容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张佳乐跟他说着绝情的话,却到底没办法绝情,还是亲自挑了适合病人吃的东西。

  他总是这样的。

  心口被酸涩包裹着,唐昊一边吃东西一边想着昨天晚上的事情,他烧得晕晕乎乎,恍惚间仿佛有人过来陪在了他身边,喂他吃了药,如果真的有这个人,那一定是张佳乐,但是自己刚刚醒来的时候,什么痕迹都没有发现,空气中也没有残留的玫瑰香气。

  “张佳乐……昨天晚上来过吗?”唐昊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

  方锐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昨天我也没见他啊,吃过饭以后他就跟往常一样和叶修出去了,应该回他住的地方了吧。”

  唐昊这次彻底沉默了下去。

  “下午的训练你也不用去,领队发话让唐大队长好好休息,等会儿医生会过来看一下你的情况。”方锐叭叭地说着集训的安排,“明天和后天是周末,每天只有半天的训练,下午是自由活动,当然,是我们自由活动,至于你嘛多半要被强制休息。”

  “知道了。”唐昊没什么心情跟方锐耍嘴皮子,只是随口一应。

  距离出发去苏黎世,还有五天。

  这个时间的叶修坐在另一个楼层的会议室里面,看着面前和自己一模一样面容的弟弟,坚决地吐出了几个字:“我不同意。”

  叶秋揉了揉额角,似乎有些头疼,但眼眸中却写满了意料之中:“我来之前就猜到了你的回答,只是例行问问,不然那边问起来就好像我没尽力似的。”

  “你完全可以说已经问过了。”叶修丢给了弟弟一个白眼,伸手抓过桌上的可乐,拧开瓶盖灌了两口,“还非要到我这来一趟。”

  “该走的形式还是要走的。”叶秋冷静地回答。

  叶家双子在这里说的不是别的事,而是这次荣耀世邀赛的宣传问题,作为竞技总局新成立的竞技项目,国家队受邀出征苏黎世,无疑是相当漂亮的宣传题材,有鉴于此,上面有意向做个简单的宣传活动,大概需要占用选手们一点时间。

  或许是因为电子竞技的特殊性,让人觉得抽点时间也无所谓,但对叶修这种业内人士来说,他很清楚训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有分心的后果,所以坚决拒绝了。

  叶秋也就是过来传个话而已,从一开始他就没觉得叶修会同意。

  “那边我就去给你回绝了。”叶秋说道,“我争取过的,统一的宣传活动肯定没办法,你回头让队里的选手们在休息时间发发微博,和粉丝们互动下,也算宣传吧。竞技总局的宣传官博你们记得转发,这已经是最低要求了!”

  叶修瞥了瞥叶秋:“我说,其实你来之前就已经全部和人谈好了吧?”

  叶秋微笑:“承蒙夸奖。”


tbc.

评论(8)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止兮(每月更新X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