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止兮(每月更新X1)

[全职/多CP]景和

#景和

#多CP:韩秋、乐昊、王喻

#我知道对不上,但疫情时间线取世邀赛结束后的下一年,也就是第十一赛季的冬休期

#后面有很多题外话

 

    修长漂亮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虽然速度并不是很快,但还是敲出了极富韵律的节奏,电脑屏幕上的角色随着操作者的指令而做出各种反应,身着术士袍的角色挥舞着法杖,给附近的同队玩家打开视野,同时,清和温润的声音从耳麦中传递到了游戏场景里。

    “二队从右侧上,注意仇恨,骑士吼叫准备,牧师看好血量。”喻文州简单吩咐了几句就关闭了麦克风,这个boss其实并不用他怎么费神,自家队友们给的神辅助一个连一个,还有……喻文州侧头看了一眼坐在身侧的人,“你这算不算是投敌?”

    游戏界面中,蓝雨的角色们已经完全包围了峡谷当中的野图boss,扔下熔岩烧瓶的魔道学者打退了兴欣的最后一波尾巴。

    王杰希完成任务,把键盘往前推了推,将角色停在合适的位置,手松开了鼠标,电竞椅一转,侧过身子正对着喻文州:“喻队才是正儿八经地进了魔术师的大本营。”

    “行,大魔术师——”喻文州戳了戳王杰希的脸颊,“晚上吃什么?”

    王杰希扫了一眼电脑屏幕右下角显示的时间,下午五点半:“先看看冰箱里面还有什么吧,之前囤了不少吃的,战队过年前还给发了奖金和米面油蔬菜……”说着起身往厨房走。

    “你们微草的年礼还真够质朴的。”喻文州跟在王杰希后面,一起进了厨房,“王队,是不是你提议的啊。”

    “不是我,这种事情都是老板他们做主。”王杰希蹲在冰箱冷冻室前面,把里面冻着的牛肉卷拿出来,“前两天在网上看的白菜肥牛卷,吃不吃?”

    “吃。”喻文州点头,趴在王杰希后背上,伸手越过王杰希,用指尖碰了碰放在冰箱柜门的一盒鱼丸,“可以放这个吗?”

    “那我们先煮白菜肥牛,等吃得差不多了用汤料涮一点鱼丸、年糕、火腿?”王杰希看着塞得满满当当的冰箱,从中挑选自己需要的东西,“还有什么想吃的?”

    “家里有蟹棒吗?”喻文州歪着脑袋,下巴搁在王杰希颈窝。

    “有的。”王杰希应了一声,从冷冻室最底层的抽屉深处扒拉出来一盒蟹棒,“我买过。”

    喻文州侧过头,咬了咬王杰希的耳垂:“今天的大魔术师照旧占领了厨房。”

    “说什么胡话,厨房一直以来都是大魔术师的领地。”王杰希拿够了东西先放在了料理台上,才半撑着身后喻文州的体重起身,转身熟练地揽住了喻文州的腰把人扣在怀里,“喻先生去休息会儿吧,我做饭,等下就可以吃了。”

    王杰希做饭又快又有章法,一边做一边将用过的碗盆收拾干净,顺便清理灶台,白菜牛肉锅做好的时候,厨房也收拾整齐了。

    喻文州提前在餐桌上放好了碗垫,盛好饭,摆上碗筷,就等王杰希把菜端过来。

    放在餐桌正中央的白菜牛肉锅的汤料还咕嘟着,微微赤色的汤汁挂在白菜叶上,肥瘦相间的牛肉片夹在其中,其他配料用小盘子装了放在一边。

    “拍个照片。”喻文州提议道。

    王杰希对此不置可否,调整了一下摆盘,示意喻文州可以开始了。

    *

    【荣耀职业选手群】

    索克萨尔:今天的午饭。[图片]

    夜雨声烦:……

    风景杀:喻队居然放毒

    飞刀剑:黄少居然只打了省略号

    鬼迷神疑:黄少居然只打了省略号

    扫地焚香:黄少居然只打了省略号

    冬虫夏草:黄少居然只打了省略号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队长你居然放毒!!!怎么回事!!你吃得那么好的吗我没来得及回家,买不了票了只能住队里,这两天食堂做饭原料都少了实在是太敷衍了!队长你一放假就走了是不是早有预谋你的副队现在快被食堂逼疯了!

    风城烟雨:我发现了,两双碗筷。

    沐雨橙风:再结合一下刚刚黄少说的喻队一放假就走了。

    风城烟雨:此处@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图片]

    索克萨尔:王杰希你偷拍我?

    王不留行:好看。

    林暗草惊:……疫情当前,不能出门就算了,还要吃你们狗粮,过分了吧!

    吴霜钩月:狗粮过分!

    笑歌自若:狗粮过分!

    百花缭乱:今天的午饭。[图片]

    残忍静默:张佳乐也凑热闹?

    云山乱:你们怎么回事,为什么你们都吃得这么好!

    鸾辂音尘:张佳乐前辈还会做饭?

    生灵灭:看起来很好吃

    花繁似锦:前辈很会做吃的。

    唐三打:呵

    百花缭乱:乖,吃饭了别耍手机

    唐三打:[图片]张佳乐你有好意思说我?

    百花缭乱:你这拍照技术该提升了

    鸾辂音尘:难得冬休,还推迟比赛,我为什么吃了这么狗粮啊!

    枪淋弹雨:实不相瞒我也想知道为什么?

    *

    张佳乐伸手把唐昊的手机抽了出来,放到了一边:“乖,吃饭,不要没事儿了拍我。”

    唐昊看着桌上的土豆烧牛腩、清炒莴笋、干锅菜花,把旁边倒的饮料推给了坐在对面的恋人,顺便一借王杰希的话:“好看。”

    “这段时间少出门。”张佳乐提醒了一句,“疫情闹得那么凶,B市差得严,没事就不要出去了。”

    “知道。”唐昊应了一声,“家里的东西不都是你买的吗?”

    张佳乐没忍住,用筷子尾敲了敲唐昊的脑门:“上次叫你跟我去买东西怎么不去。”

    “我那会儿在抢boss。”唐昊解释了一句,“……好吧,我下次跟你去。”

    一顿饭吃完,张佳乐去收拾碗筷和厨房,唐昊在客厅的零食柜里面翻东西,等一切准备妥当,两个人一起坐在了书房的电脑前面。

    开电脑,刷卡登录游戏,一气呵成,然后各自敲开战队的群问问有没有哪里刷新boss需要人。

    没办法,W市的新冠病毒疫情突然爆发,冬休期延长,所有职业比赛一律推迟,时间待定,并要求职业选手们尽量不要出门——这也是他们这帮人窝在家里悠闲地吃吃喝喝打游戏甚至没有训练的原因。

    每天做一下基础训练保持手感而已,冬休期都各回各家了,战队的人也不能搞什么集训。

    “这种日子能持续到什么时候啊。”张佳乐歪倒在自己的电竞椅当中,感慨了一句,“吃喝度日,国家不准你出门工作,现在已经到了躺在家里就能给国家做贡献的时候了,珍惜啊。”

    唐昊瞥了一眼没个正行的恋人,嘴角抽了一下。

    “不过说真的,待在家里都要待得废了。”张佳乐坐直身体,群里没有新的消息,所以他打开了网页查看新闻,“这种痛并快乐着的感觉怎么回事。”

    “刷boss了。”唐昊说道。

    “来了来了。”张佳乐把网页一关,切回游戏界面,扫了一眼霸图战队的群,看到了张新杰的消息,接着伸手拍了拍唐昊的肩,“昊昊加油,这把副队有令,我得站霸图那边儿了!”

    唐昊翻了个白眼:“别说得你哪次没在霸图那边一样。”

    张佳乐摸了摸鼻子,没反驳,一般来说,如果霸图这里没赶得上,张佳乐可以投个敌帮呼啸打打boss,但自从被关在家里,每次刷boss霸图都会组织人去。

    更诡异的是有几次张佳乐觉得自己在张新杰的休息时间看到了张新杰在指挥。

    没道理延长假期以后就连张新杰都变了吧!

    *

    【荣耀职业选手群】

    罗塔:[图片]承让,这个boss归我们霸图了。

    索克萨尔:张副队太敬业了。

    生灵灭:是的,张副队最近抢boss简直积极得……像变了个人。

    夜雨声烦:就是啊!有一天晚上都十二点了我还看到霸图在抢boss,那要不是张新杰就是霸图培养了一个很像张新杰的指挥吧画风如出一撤啊!不过应该不会是张新杰本人吧谁不知道某人的作息时间标准得令人发指!

    飞刀剑:啊啊啊啊兴欣偷boss了!!!!

    风景杀:发现即使叶修不在你们兴欣也还是贯彻了猥琐的风格,苏妹子你可不能这样啊!

    沐雨橙风:嘻嘻。

    海无量:我们队长最近疯狂压榨我们抢boss的好吗?队长你这爱好是和叶修学来的吗?

    鸾辂音尘:说来,感觉没怎么见到叶修前辈呀,是用着小号来的吗?

    风城烟雨:你这么一说,还真是,叶修哪儿去了?都没见他出现?

    王不留行:不仅叶修,韩队也不见了。

    无浪:两位前辈都没见人?

    一叶之秋:该不是约架去了吧!

    风城烟雨:孙翔,收一下你的脑洞。

    一枪穿云:……嗯

    夜雨声烦:哎哟这有什么好奇的,直接问不就完了吗?@沐雨橙风 @海无量 @包子入侵 @寒烟柔 @一寸灰 @小手冰凉 你们那个偷跑了的前队长人呢人呢人呢?总不能老家种地了吧!不对叶修他们家好像是B市的,哎有知情的吗说说啊!

    夜雨声烦:哦哦哦还有你们霸图的!@大漠孤烟 老韩人呢!冬休期都不准出门你总不至于出去旅游了吧!@石不转 @百花缭乱 @罗塔 @零下九度 @长河落日 来来来霸图的人给大家解个惑!

    飞刀剑:别的不说,黄少打字的速度是真行

    鸾辂音尘:哇韩队和叶队一起消失!十年宿敌!是有什么额外开展的故事吗!

    沐雨橙风:……小戴,收声。

    流云:是我的错觉吗,沐橙姐姐一下好凶啊。

    石不转:别瞎猜。

    飞刀剑:不是错觉,张副也略凶。

    王不留行:……你们还真是会想,我知道一点,还是别议论了的好。

    鸾辂音尘:王队能解惑吗!

    王不留行:[链接:B市知名企业家奔赴W市][链接:星越科技为W市捐资2亿,董事长亲赴W市主持工程援助工作]

    飞刀剑:??队长这啥

    鸾辂音尘:王队这是啥??

    夜雨声烦:???王杰希你怎么说话没头没尾的!

    风城烟雨:???

    沐雨橙风:……

    石不转:……

    王不留行:这个企业家

    王不留行:是叶修的亲弟弟、韩队的对象。

    *

    关于叶秋的动向,叶修是从韩文清口中知道的;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爆发的时候,叶修接了叶秋的电话,电话里面的人和他说,没事儿你就别出门了,打你的游戏吧。

    那会儿叶修还调侃了一句,说怎么着,叶总是转性了不成,居然也会有叫他在家打游戏不要出门的一天,从前不都是说着要他赶紧回来吗?

    叶秋在电话对面笑了一声,说要你管那么多,听话就对了;叶秋没有告诉叶修自己的决定,没有和叶修说他要去W市那么危险的地方,没说他要奔赴疫情的第一线。

    是叶修在疫情完全爆发之后给叶秋打电话,却没联系上弟弟,这才转而找韩文清问叶秋人在哪。

    接到叶修电话的韩文清当时就骂了过来,说你是叶秋的亲哥,你不知道他的动向?

    叶修被骂得莫名其妙,却不是逆来顺受的人,回怼了一句你们两口子成天腻歪在一起我没事儿给叶秋打电话我神经病吗?又问叶秋人呢,你叫叶秋来听电话。

    韩文清顿了一会儿,说叶秋去疫区了。

    叶修险些把自己的手机扔出去,近乎气急败坏地说你不是他对象吗他干这种事情你怎么不拦着点儿?!

    韩文清冷笑着说你弟弟你不了解吗,我拦我拦得住吗。

    一时间,两个人都有些沉默。

    这也是这段时间叶修和韩文清没怎么出现的原因,叶秋人在疫区,他们怎么都放不下心来安安稳稳地吃吃喝喝打游戏。

    六天后,就接到了叶秋助理的联系:“叶总高烧,隔离观察。”

    *

    距离遥远带来的力不从心、对对方状况的难以把握让叶修和韩文清心烦意乱,隔离中不允许视察,叶秋是被列为疑似病例的,不是不可以直接和叶秋联系,但叶秋并不是轻微症状自我隔离,而是直接高烧进了医院。

    传递回来的消息让韩文清心脏都揪紧了。

    高烧昏迷、出现了肺实变,肺换气不足让叶秋可以说是随时陷在生命危险当中。

    听到叶秋清醒和确认非新冠病例的消息的时候,韩文清正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刷新闻,通过电话传来的声音冷冰冰的,却让他的身体难得回温。

   “我可以和叶秋说话吗?”韩文清问道。

    “可以。”

    电话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接着,韩文清听到了久违的温润嗓音,带着细微的沙哑干涩。

    “韩队,我没事,普通的病毒性肺炎,是之前感冒的问题吧,不用太担心……”

    “叶秋。”韩文清的声音带着些压制不了的颤抖,“为什么偏偏是你。”

    另一端的人似乎是低低地笑了一声。

    “韩队,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做。”

 

 

FIN.

*说实话其实没有写到我想要的感觉,但是就这样吧,写这个也是自己有感。

*这段时间很多人可以待在家里悠闲度日,吃吃喝喝打游戏,甚至在网上大言不惭地发表某些言论,那都是因为有别的人遮风挡雨,有别的人坚守一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我不是医生,但也算是基层工作人员吧,这段时间的工作就是每天去执勤,去查分派给我们的小区的外来人口,做好登记,以防万一,还有劝阻探亲的、劝人尽量少出门和戴好口罩。这边的天气并不友好,零度上下,每天在寒风里面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可是我们不能走,也不会走。

*我的A同事家在外省,单位一句召回,就想办法回来了。聊天的时候,她说,想找个理由不来其实很简单的,可以说封路啊,查的严啊,但是没必要。她说这话的时候在笑,她说,如果我找借口不来的话,属于我的工作就得别人承担了,而且这些工作,总得有人干。

*我的B同事家里的孩子还很小,单位说上班,她也来了。她说她每天回家都在门口消毒,然后直奔浴室,都不敢碰孩子。我问她为什么不请个假,家里孩子那么小,她却要出来工作接触各种人,传染了怎么办啊。她说我的孩子小,科室里还有其他人的孩子也很小,大家都回来上班了,她没什么好矫情的。

*我父亲的学生,我的一个姐姐,孩子才半岁,她就早早地穿上白大褂回了工作岗位,也不敢叫外地的保姆回来,自己和丈夫两个人想办法先撑着,一边带孩子一边上班。

*父亲科室的两个年轻医生,都没有三十岁,一个刚刚结婚,另一个甚至还没有结婚,疫情开始后,凭着一腔热血自告奋勇报名去了发热门诊帮忙。

*我的一个叔伯,都已经是副院长级别的人了,安排好了事情后,亲自带队支援武汉,前几天人就已经出发了。

*我的母亲也在加班,我的姨妈也在加班,我的表哥身为军人同样在加班。有时候一看家里的群,有人问了一句假期延长了你们怎么样?底下嘻嘻哈哈的一片“延长了但和我没关系”“我初三就上班儿了”“比你惨点儿我大年二十八就没回家了”。说话的气氛轻松愉快,事实是我们每天在冬日寒风中进进出出。

 

疫情期间不仅是医生辛苦,基层的公务员、安保人员、军人、供应隔离期间衣食住行的商家、定点投放物资的单位、运送资源的物流都没有休息;行政系统层层往上,要调度,要做好保障、宣传、临检,往大了说,要为了保护所有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努力。

 

我没有那么高尚,我只是做我应该做的事。

 

最后,对所有工作在一线、二线、三线的工作人员,所有疫情期间还不得不出门工作的同胞们,表达我的感激。

 

每一个人都是宇宙中的微小星球,终将编织成银河。


评论(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止兮(每月更新X1) | Powered by LOFTER